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細數着指尖的年華,感悟着生命的意義,回味着那年春天的異乎尋常。  ——題記 

   (一) 

  雪停了,預示着冬天的末梢。陽光虛弱地照在草坪那厚厚的雪層上,但仍有些刺眼。我別過頭,看着路邊瘦弱的影子和來來往往的人,有安心落意看完病的,也有急急忙忙來看病的。我倚着路邊的一棵枯樹,望着空白的世界,連眼淚也不知不覺凋落了。 

  這個冬天發盡了它的脾氣。奶奶病倒了,我分明發覺病床上的她驟然消瘦了。而當我看到父親在走廊里臨着牆角偷偷抹眼淚時,一下子怔住了,含着淚跑出了住院樓。  

  在蕭索單調的寒冷里,眼淚逐漸凍結。 

   (二) 

  地上的積雪在一天天消融,我已抓不住三月的尾巴了。 

  陽光漸漸恢復了體力,努力把溫暖的手伸向殘存的積雪,安撫着草坪里寥寥無幾的綠意。我一如既往地站在路邊,靜靜等候着樹上的雪悄然消釋。我把手放在樹榦上,卻觸摸到了那棵樹真實的心跳。原來,在冷漠中,樹並沒有保持緘默。 

  整整一個月,我日復一日地照顧着奶奶,眼淚和心也逐漸平靜下來了。奶奶的臉開始變得蒼白,我常常握着她樹皮般的手,儘力地微笑着。而在忙碌的間隙,我也會在樓下走一走。但不論怎麼樣,我依舊抓不住時間黏滑的身軀。 

  春天似乎來了,可時間還是義無反顧地轉身了。  (三) 

  春天大步流星地走進了四月,我已不再留戀雪的日子。畢竟,春天是冬天的結束,也是嶄新的開始。 

  和煦的暖風手舞足蹈地宣告着什麼。搬離醫院的那天,我忽然驚喜地發現,綠色開始在草坪蔓延,染綠了過路人的目光。而曾經的枯樹也已發芽了,並擠出了小巧玲瓏的花苞。一切的韶光淑氣都蓄勢待發地享受着春天。 

  那一瞬間我忽然明白了許多。我們無法阻止時間流逝,無法阻止枯木逢春,也無法阻止春夏秋冬,生命輪迴,周而復始。我們只能去面對,去接受,去珍惜,樂觀地,積極地,充滿希望地展望明天。我們每個人都處於不尋常的春天——青春,它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只有一次。韶光易逝,我們必須把握好自己所擁有的年華,追求自己的理想,實現人生的價值。 

  在這個不同尋常的春天裡, 

  我學會了承受; 

  我學會了堅強; 

  我學會了珍惜; 

  我學會了,頑強地抬起頭,讓陽光消融冰雪,讓春天刻印心裡。

您正在瀏覽: 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