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箏斷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斷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夢想在我們心中蕩漾,幾時,大風颳起,想破滅我們心中的希望,但我們仍然堅持…… 

  我們就像在空中的風箏,被線所束縛。這幾天總看見操場上有稚嫩的可愛的孩童,她們用小手輕輕的拽着風箏線,讓風箏飄上藍天,在空中舞動。 

  我抬頭仰望天空,風箏飄滿了我頭頂的天空,看着孩子臉上的笑臉,我思忖了起來——曾幾何時,我們說過要自立,要擺脫家長的束縛,可事實卻並不如此,我們真的需要擺脫一切束縛嗎? 

  不,風箏之所以飛得高,是因為有想線的幫助;風箏之所以不在空中胡沖亂撞,是因為有線替他把握方向;如果我們失去了這些,就像斷了線的風箏,在空中雖有一時的自由,可自由過後,將是一頭扎進土裡,摔個粉身碎骨。 

  人們一直在追求着“自由”,然而人們並沒有看到自由背後那個萬丈深淵,世界上難道有真正的“自由”可言嗎?我們生長在社會中,與許多形形色色的人交流,受到許許多多的束縛,我們總是被動的,因為我們選擇了社會,那麼就要受社會的束縛。 

  但受束縛並不是軟弱,任人擺布,要有選擇性的擺脫束縛,當我們被束縛時,我們要冷靜分析,束縛你的是好是壞,如果是壞的,你就要想辦法擺脫束縛,去追尋你心目中的“自由”,這樣你才可以去追尋心中的目標。 

  一陣風拂過大地,將風箏吹的左右搖擺,孩子的手被風箏拽的抖了一下,他調整了方向,又放出一些線,風箏隨着風向飛的更高了。其實,人生即是風箏,被一條線所束縛,但你沒想到束縛你的竟是自己的青春夢想。 

  青春夢想在我們心中蕩漾,幾時,大風颳起,我們要隨着風向飛翔,和着青春的旋律飛向未來…...

您正在瀏覽: 風箏斷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