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翠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翠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翠竹 標籤:翠竹作文

  不像綠柳擺弄身姿,不像牡丹含露乍開,不像青松巍然挺拔,更不像蓮花具有“花之君子”的美譽。你——青青翠竹,只是默默無聞地挺立在山林之中,猶如婀娜多姿的少女。

  我在深山密林里見過你,你獨自挺立,不像瑰麗多彩的鮮花,在眾人面前流光異彩,熠熠生輝,即使別人對你不屑一顧,你仍然高聳挺拔,不屈服於冰雪,不向風暴低頭。

  我在人們的讚美聲中尋覓過你。當春姑娘姍姍飄臨時,你在料峭的春寒中萌發,年復一年,發筍成竹,綠竹陰濃,難怪有人說“竹子不單生,有竹就成林。”

  我在人們的敬仰聲中尋覓過你,你不斷成長,不斷“總結”,你生活一個階段就作一個總結,你這種一絲不苟的精神值得人們讚賞,值得人們羨慕。

  我在風雪交加的冬天裡追逐過你的蹤跡。終於,我望見了你,在山的那邊,你面對狂風大雪毫不畏懼,毫不退讓,毫不屈服。因為你執着,你堅信奮鬥與拼搏,風雪過後,你依然那樣蔥蘢,依然那樣挺拔。

  在詩人筆下,你是一首娓娓動聽的詩謠。

  在歌唱家口中,你是一支婉轉的讚歌。

  在畫家手中,你是一幅迷人的畫卷。

  我敬佩翠竹,我更加敬重那些具有翠竹高尚品質的人。他們像翠竹一樣,以樂觀的態度對待磨難,從不唉聲嘆氣;他們像翠竹一樣,不知勞累地默默奉獻,從不索取什麼;他們像翠竹一樣,不需要任何舒活的環境,從不抱怨命苦。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難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首詩中洋溢着古人對翠竹的盛讚。翠竹,青青翠竹,你雅而不俗,你貞而不懦,你以剛強、質樸贏得古往今來多少人為你痴狂;你以你的謙遜,你的高風亮節打動了多少人的心。

  翠竹,你雖然外表柔韌,卻能傲雪凌霜,自有內在的剛強,你吐盡了一生積蓄的芳華,默默奉獻,不求回報。你來時無聲無息,走時也要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翠竹,你,茂盛了一生,當香消玉隕,也依舊燦爛,沒有等待,沒有彷徨,始終追索原始而完美的人生。

  不求轟轟烈烈,但求此生無憾,這便是你,翠竹!

您正在瀏覽: 翠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翠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