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翠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翠竹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翠竹 標籤:翠竹作文

翠  竹 

  黃 曉 嵩 

我家門前種了許多的花草,它們在春夏秋冬各展芬芳。但我最喜歡的是那一排排翠竹。 

 春天,一陣瀟雨過後,春筍便鑽出地面.不過幾天,新竹便長有半人多高。俗話說:春雨過後竹三尺。清明前後,新竹開始脫衣,露出了翠綠的肌膚,那時的新竹特別的嫩,彷彿小鳥在上面啄一口都能流出汁來。 

 夏天,竹子已經有一人多高了,他的葉子也大起來多起來,又扁又長,象一隻細長的小船,竹葉總是三四片簇擁在一起,陽光從上面照下來,地面上留下一個個的雞爪印!又象一個個大寫的“個”字。蘇州有一個私家園林起名“個園”就由此而來。雷雨過後,嬌嫩的花草都低下了頭,只有竹子昂首挺胸,好象在說:下吧,下吧,正好我渴了;下吧,下吧,正好給我洗個澡.雨後的竹子更加生機勃勃,竹葉散發出一股股淡淡的清香,令人心醉。 

 秋天,許多花草都枯萎了,一個個就象生了病的老人,頭髮牙齒都掉光了,竹子卻還象健壯的青年,在蓬勃地生長. 

 冬天來了,北風凜冽。一點點的小雪浮在竹葉上,使它看上去好象戴着護士帽,更加顯得俏麗無比。那綠綠的竹竿被雪映的青黑,他們也在同嚴寒做鬥爭。 

我喜歡竹子,它雖百節常青,但非常謙虛。“虛心竹有低頭葉”就是它品格的真實的寫照。

您正在瀏覽: 翠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翠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