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可笑的國民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笑的國民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發生在抗戰時期的一件事,也許故事有點老,但是非常耐人尋味,看看這些所謂的有文化的上層人物,是如何將自己的夥伴推向絕境的。

  在當時擁有強大力量的著名國民黨第六旅——段旅在路途中和日軍發生正面的衝突。段旅的軍隊當時正在路途,所以沒有太大的防備,而日軍幾乎是專門衝著這個旅來的,不論武器還是裝備還是人手都比段旅強大得多,幾天下來,段旅死傷慘重,恰巧在不遠有一個國民黨的隊伍在那兒,武器都很精良,他們要是來支援他的話,那麼日軍必敗無疑,但是這些人在哪兒卻按兵不動,看着段旅的隊伍一點一點的消失,人一個一個地倒下,不論段旅的聯絡員發多少道求救電報,他們就是不出來。最終,在當時國民黨的精英部隊第六旅就這麼消失了……

  不論文化、素質、還是武器,國民黨始終都在共產黨之上,但為什麼,到後來反而是共產黨奪得了天下呢?這點國民黨得反思一下,到底是為什麼?還不是他們自相殘殺,將自己的夥伴逼向絕境,導致國民黨的部隊一點一點的減少,就為了陞官,就為了那麼一點利益,就為了掃清障礙,他們不惜把自己的夥伴一個一個地推下懸崖。可笑,這就是你們國民黨滅亡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不知道團結,把孫中山好不容易給他們創造的政權毀為一灘。

  還是共產黨好哇,雖然文化不如國民黨,武器不如國民黨,但他們有着為大家着想的心,他們知道團結,不像國民黨一樣自家人打自家人,所以最終他們才奪得了天下。

  所以我們都得團結友愛。一根指頭什麼也做不了,要五根指頭捏成一個拳頭,那才有力量,才能將敵人趕出家門。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可笑的國民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笑的國民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