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櫻雨梨花淚幾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雨梨花淚幾番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再見櫻花,又是在雨中。那日雨含春意,飄飄洒洒,使得萬物也顯得格外空靈。不知不覺,腦海中突然浮現這樣一段話:“如果在三途河畔,忘川深處,曼殊沙華,彼岸花盛開的像一片晚霞,由生向死,我尋得到你,那麼,我們要在一起,你不要走遠,等我哭一次給你看好么?我總這樣覺得這種萬物皆空我獨生的龐大氣場是屬於櫻花的。

  正是櫻花爛漫時,在雨中撐起一把傘,看那櫻花花瓣徐徐落下怎能不惹人憐愛。櫻花如雪,卻比雪還美:櫻花似雲,卻比雲還要純。不知不覺,雨越下越大,涼風拂面,滿天飄飄洒洒的是櫻之精靈。

  韶華易逝,如今,又是細雨纏綿。雨謝櫻花,凋落的不止是眼淚。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小軒台,正梳妝“眼前不由自主的浮現出這樣一幅場景。妻子早已香消玉殞,魂歸他鄉。十載載而飄過,化解不了心頭之憂悵,歲月撫平不了對於妻子的千般情思,萬般哀愁。”才下眉頭,卻上心頭“使人難以之忘懷。一字記之曰:愁。

  雷源曾贊梨花:”雪做肌膚玉做容,不將妖艷嫁東風。啊!梨花,你擁有的該是怎樣的美感,怎樣的嫵媚妖嬈。竟令賀鑄贊之曰:三更月,中庭恰照梨花雪;梨花雪,不勝凄斷,杜鵑啼血一樹梨花壓海棠。

  古人常以梨花淚贊面容較好女子:“院落沉沉曉,花開白雪香,一支輕帶雨。淚濕貴妃妝。”描述了楊貴妃落淚時的悲而不傷。請李漁’:“雪為天上之雪,梨花乃人間之雪;雪之所少者香,而梨花兼擅其美。梨花帶雪更是人間美之至,梨花至純雪至潔更襯其美而不嬌,秀而不媚,倩而不俗。

  戀雨這該是怎樣的情懷?是洒脫的不羈,隨性的坦然,亦或是對於美好事物易逝的不舍。處在二八美好年華的我原本是該樂天活潑的,但是這江南的煙雨,杭城的溫柔卻養成了我的多愁善感。雨是在正常不過的事物了,在人們的眼中他是珍貴的在我的世界它亦是不可或缺的·。說起雨我想到的並不是”山色空濛雨亦奇“的那種空靈淡雅,而是雨謝櫻花的略帶悲傷的唯美,梨花帶雨的那種聖潔的高雅。

  雪是大自然的淚花,雨便是雪的精華!

  初二:羽櫻

您正在瀏覽: 櫻雨梨花淚幾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雨梨花淚幾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