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求完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完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園缺,也許正是因為如此,人們才有一個亘古的近似奢侈的追求——完美。人生如一幅畫,要經反覆地修飾,人生如一首歌,要高昂地吟唱;人生如一條河,需要不斷地湧入五彩的魚兒,人孜孜不倦地追求完美,然支持着人們追求完美的是一種信念,那這種信念又是什麼呢?

  當人們在做一件事的時候,總是追求着盡善盡美,我時常會感到困惑、迷茫,捫心自問:難道為的只是成功的一幅畫,動聽的一首歌,別人的讚許嗎?這樣,不是太虛榮了嗎?自己竭儘力量,花盡心血的一幅畫,不是為自己,不是為自己付出了勞動而得到肯定的答案,而是別人羨慕的眼光,這樣的人生值得追求嗎?答案是否定的!也許人們是為自己的畫而畫幅五四青年節,為聆聽動聽的歌聲而歌唱,為枯燥的生活而生活,那麼這樣的人生如同行屍走肉,了無生趣。就像我們,一個學生,為了做作業而做作業,為了完成任務而完成任務,那麼我們的作業已無價值與質量可言。那麼,這又是怎樣的追求呢?

  一直以來,“追求”與“完美”對我來說,很是陌生。我從來不知道,也沒有意識到,更沒有想過,我的生活到底在追求着什麼?自我上學以來,我以為,認認真真地完成學業,長大后兢兢業業地工作,這就是我以後的生活,這便是我存在的全部意義。但隨着時間的流逝,逐漸長大的我發現,這樣的追求太狹隘了,這樣的人生太暗淡了。於是,我又陷入了困惑,開始了思考。

  每次出黑板報,我都會與另一個夥伴產生不同的看法,但都是為了追求完美,每個人都不願放棄自己的觀點,有一次還差點鬧彆扭,但是,出於對學習和鍛煉機會的珍惜,出於對完美的黑板報的渴望,我們絲毫沒有放鬆過,沒有氣餒過,沒有停滯過,每次駐足凝望出刊的黑板報,耳邊迴響起老師的讚揚,覺得我們付出的得到了別人的肯定,內心無比欣慰。也許,這種快樂正是源於對完美的不斷追求吧!

  有一首歌,叫做《堅持到底》。是的,我要堅持到底,我要堅持到底我的追求——完美!

您正在瀏覽: 追求完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完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