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知錯能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錯能改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有許多優秀的人才,但品質低劣者也不少。誠然,這兩種人都是犯過錯的,可為什麼兩者之間竟有如此大的距離呢?其根本原因在與前者善於發現自己的錯誤,並及時改正,而後者則不能如此,以至於越陷越深。

  一輛疾馳的汽車突然停下來,安靜的車廂內開始躁動起來,司機解釋:前面有一位老人在過馬路,要稍等片刻。大家齊刷刷的朝窗外望去,果然一個步履蹣跚的老人拄着拐杖在過馬路,於是,一句句責怪的話語對準老人開炮。

  試想,如果那位老人是你至親的人,你還會對他破口大罵?你現在這樣對待別人,就不怕自己老了也遇到相同的情況,到時你內心會怎樣呢?

  車內的人們啊!請你們懸崖勒馬,喚回自己的良知吧!

  如果你擁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那你不難發現,在當今社會,有許多人打着“尊老愛幼”的旗號,他們真的有做到嗎?也只不過口頭過過乾癮罷了!在旗號的背後,更多的是他們對老人的虐待。

  父母給予我們生命,是希望我們能夠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來過活一生!即使錯誤難免,但及時發現錯誤,並努力改正它,又何嘗不可!

  記住吧:花兒永遠青睞知錯能改的人!

您正在瀏覽: 知錯能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錯能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