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知錯能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錯能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知錯能改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順德區樂從鎮大閘小學 陳煒超 

  今天,我看了《木偶奇遇記》,我就想起了我之前種種調皮樣,因和別人爭吵而引起的打架受傷的事情屢見不鮮,我不禁感慨萬分,百感交集。 

  故事的主人工——皮諾曹,是一個調皮搗蛋的木偶,它的父親——傑佩托,想刻出卻刻出了一個壞木偶,使他鋃鐺入獄。父親出來后,可憐皮諾曹,就拿自己的外衣去換課本,要皮諾曹讀書,皮諾曹深受感動,發誓要讓父親過上好日子。但是因為好奇心差點丟了性命,一位心地仁慈的仙女見他如此乖巧,便實現了他長舊以來最大的夢想——成為一個真正的小男孩。 

  看完《木偶奇遇記》后,我掩卷沉思,想起了我之前為了爭一口氣而跟別人斗得死去活來。 

  一次,我和妹妹搶球玩,我說:“借來玩一下都不行嗎?” 

  “不行,就是不行,無論如何都不答應。”這是妹妹無情的回答。 

  我一氣之下,將吃奶的勁都集中在手上,一下子把球扔過去。球像箭一樣飛過去,但沒中,後來彈回來時,擊中了妹妹的腿,妹妹一下子哭了起來。媽媽要我向妹妹道歉賠罪,我還不肯。看惡劣《木偶奇遇記》后,我發覺自己錯了,而且錯得非常離譜。這讓我感到很慚愧。以後,我要學習皮諾曹知錯能改的好習慣。 

  “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希望大家學習皮諾曹知錯能改的好習慣,從此做一個好孩子。 

  指導老師:曠志偉

您正在瀏覽: 知錯能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錯能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