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久前,電視上報道了一起青年犯罪案,一共六名。讓我感到吃驚的是這六個人竟然全都只有15歲左右。法官對他們的判決是其中一人坐5年牢,其餘5個判有期徒刑2—3年。這6個人在人生中雜碎重要的時光——青春就這樣浪費了。清楚市美麗的,也是人生最重要的時刻。正如李大釗所說:“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在法庭上,有些犯罪的家人都哭泣了,我想:那6位犯罪者也應該感到後悔了吧。

  看完后,我陷入了沉思。人的一生,難道就真的走錯一步,就無法再回頭了嗎?佛法常說:“苦海無邊,回頭是岸。”是嗎?慢慢地我解開了這一個疑問:假若你犯了錯,只要你認真對待它,正確看待它,就會成功,##曾說:“錯誤是正確的先導。”不錯,你所做的沒一件事,都不一定是對的,總有犯錯的時候。但是你也要在錯誤中找出正確的方向,得到真理。記得泰戈爾曾說過:“如果你把所有的錯誤都關在門外時,真理也要被關在外面了。”所以你犯了錯就要勇敢面對;如果你畏懼錯誤,那就是毀滅進步。人生,也如此,如果你在人生的道路上走錯一步,那你就要認清這一步,重新來過,不再犯同樣的錯誤,以免一錯再錯的下去,直至毀滅人生。

  人生的路是在荊棘叢生的地方開闢出來的。人生的道路並不平坦,總是曲折、崎嶇、險阻的。向塞.馬蒂說過:“好的鋼鐵經過捶打,就發出了強悍的火花。”所以遇到挫折 、困難 、錯誤時,我們就要勇敢地去面對 、去克服。勇氣是必不可少的品格,歌德說過:“你若失去了財產——你只失去了一點點;你若失去了榮譽——你就丟掉了許多;你若失去了勇敢——你就把一切失掉了!”勇氣是人不可欠缺的東西。

  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寫自己的歷史。 

,白雲飄飄網網

您正在瀏覽: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