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知錯能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錯能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對下是一個小區的大平台,平時居民們在這裡放些花呀,草呀,把這裡弄得既乾淨又漂亮。 

一天上午,我一邊看電視一邊吃瓜子,今天演的是我最喜歡的動畫片,我看的入了迷,就在這個時候,我發現手上的瓜子吃完了,只剩下一大堆瓜子皮。我想:“要是跑到外面丟瓜子皮就看不成這個精彩的時刻了!”所以我隨手把瓜子皮扔出窗外,這時一位老奶奶恰巧散步回來,她看見地上散落着這麼多的瓜子皮,便說:“誰家的孩子這麼不懂事,把瓜子皮扔到這麼乾淨的地上,多顯眼啊。”她說著,就從家裡那來掃把和簸箕,彎着腰,吃力的掃起來。 

我聽見樓下的聲音就好奇地探出頭來,看見一位滿頭白髮的老奶奶在掃地,還費力地用掃把把瓜子皮一個一個地挑出來,然後在掃成一堆。看着看着,我一下子後悔了,心想:“ 我剛才真不應該把瓜子皮扔到樓下,這不僅破壞了衛生還給老奶奶添加了不少的麻煩。”於是我顧不上看動畫片片了,拿起掃把飛快的跑到樓下,幫助老奶奶把瓜子皮打掃乾淨,然後不好意思地對老奶奶說:“奶奶,這瓜子皮是我扔下來的你能原諒我嗎?”老奶奶說:“你既然承認了錯誤就是個好孩子了,這次我就原諒你了。不過下次可不能再隨便丟垃圾了!”我笑着答應了老奶奶。 

從此以後,我不但再也不隨便丟垃圾了,還提醒大家不要亂扔垃圾了。

您正在瀏覽: 知錯能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錯能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