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的作文課,老師布置了一篇名為《成長的煩惱》。剛剛聽到這個題目時,我是滿心歡喜,因為在我成長的漫漫路途中,有着許許多多令我煩惱的事。但當我的靈感匯聚在筆尖觸碰那草綠色作文紙的一剎那——大腦立刻“死機”。在我一陣絞盡腦汁、冥思苦想過後,最終想起了幾件令我記憶猶新的場景。

  場景一:

  “你都這麼大了,怎麼連自己的房間都不會收拾!”“這些貼畫不許亂貼了!”媽媽的嘮叨又“捲土重來”,我小聲嘀咕:“寫作業呢!”誰知道被媽媽聽見,於是“習慣影響一生”的至理又迎面而來。唉!難道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嗎?竟不能保留住一絲童稚的空氣,也許這就是人們所說的成長的歷練吧!

  場景二:

  小時候,時常無拘無束地和爸爸聊天。如今上初中了,那種溝通似乎陌生了,偶爾的閑聊也常常圍繞着分數。上次,難得有空閑,剛談起學校的趣事,就被爸爸開口擋了回去:“對了,上次你們考試,考的怎麼樣?”我滿心的歡喜一下就煙消雲散了。唉,難道家長與孩子的溝通就僅剩學習、分數了嗎?我知道這不能怪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普天下父母的願望,可憐天下父母心啊!但你們可曾想過兒女們的感受?老實說:“煩惱並不可怕,關鍵是如何去面對。”是的,我們應該正確去面對,爭取早日給煩惱畫上句號!

  的確,成長給我們帶來了很多煩惱,就像是為自己通向成熟繳納的一份很重的稅,但我更喜歡一句歌詞:“最近比較煩惱……我雖然煩惱,但卻不混亂,我會靜靜長大的……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