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做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生活,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我最難忘的第一次是做飯。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中午,我躺在床上看書,突然一陣飢餓襲來。我大叫了一聲:“老媽,做飯了!”可是沒有回應,衝進老媽的房間,這時才恍然大悟——今天是星期天老爸老媽要加班。我默默的坐在沙發上,摸着“咕路咕路”叫的肚子,於是下定決心自己做一頓飯,我走進廚房,看着各種各樣的廚具和菜,不禁讓我眼花繚亂。

  聽奶奶說:“蒸米飯時盛一碗米,要倒兩碗水。”我就按奶奶說的,我把米淘乾淨后和水一起倒在電飯鍋里蒸;然後把要炒的菜洗乾淨,該做第一道菜“土豆絲”,首先把土豆洗乾淨,削皮后切成細絲,開火放鍋,倒油后讓它把油燒熱,把蔥洗好,切好放入,油溫正好的鍋中,由於我的疏忽,沒有把上面的水甩乾淨,油星濺了出來,有幾滴濺到我的手上,“疼痛難當”是我最想表達的,我“啊”的一聲大叫起來,可是飢餓蓋住了疼痛,我將洗凈的土豆倒入鍋中,這次我吸取教訓,用漏斗把水甩乾淨,才倒進去的,放入作料翻炒了幾下,燜了幾分鐘,美味的土豆絲便出鍋了,把菜擺在桌子上,我就去盛米飯,咦,這米飯不硬不軟,柔柔的,真好吃,多麼豐盛的中餐啊!我享受着自己勞動的成果,心裡美滋滋的!

  我通過這第一次做飯的經歷,明白了看似簡單的事做起來也是挺不容易的,也明白爸爸、媽媽他們的辛苦!

  揚州邗江學校初二 申界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