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秋韻 標籤:秋韻作文

也許十幾歲的少年都對秋有着一種淺淺的滿意,淡淡的哀傷,親切的惆悵。

  春如花枝招展的小姑娘,天真爛漫;夏如熱情奔放的少女,活力四射;冬則是一位睿智寬容的老婦人,安詳寧靜;而秋呢,卻是那極有修養的少婦,舒展自如而不張揚,一絲羞澀但更多自信。所以,對秋我情有獨鍾。

  你款款而來,沒有誇張的燦爛,沒有造作的矜持,該成熟的安然收穫,該凋零的悄然離開。

  你輕揚素手,天空便一片潔凈。仰望纖塵不染的藍天,晴空一鶴,心中還會有什麼排解不開呢?惟有滿懷詩情。

  你微微頷首,大地與你靈犀相通。走過了繁華,理解了謙虛。豐滿充盈的,還是喧囂的、淺薄的,都低首斂眉,靜靜與我對視,我便被這種氣質所折服。

  你裙裾飄飄,颯颯清風便穿街過巷,掠過田野村莊。臉膛黑紅的農人們直起勞作的腰,你的撫慰讓他們由衷的喜悅,沒有汗水的臉龐熠熠生輝。躲在居室里為風扇和空調的噪音擾的心緒不寧的人們急切地出來了,大方的你將清爽舒暢無私地獻上。傍晚我坐在門前的草坪上,接受你最最愜意的安慰,“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春風似母愛,但似乎過於溺愛了些。而你呢,卻是讓人清醒的,有點批判的那種愛。自由、洒脫、豁達的你遊走天涯,何時計較人們的態度呢?我傾倒於你的風度。

  你的步履開始匆匆,神色有點凝重。凝望着盤旋飛舞的落葉,漂亮地打旋,優美地墜落,忘情地投入大地母親的懷抱,很美,真的。在享受生命的濃綠之後,人們又讚美它們“霜葉紅於二月花”,現在面對這優美地墜落,又頌揚它們無私奉獻的護花精神。可,這時的樹、桿、枝呢?沒有一點兒留戀,沒有一點兒冷清,沒有一點兒寂寞,沒有一點兒失落?它們不責怪葉,也不會計較,它們懂得一年一度的離別,也習慣了這樣默默的送別。淡淡的只是我的哀傷。

  一層秋雨一層涼啊!蟈蟈兒高一聲低一聲,長一聲短一聲,此起彼伏,它們是歡快的,它們不在乎時間的流逝,只在屬於自己的短暫的生命里盡情歌唱。樂觀的小生靈,你們都知道無須白白地慨嘆,只要充實每分每秒。而“惟物之靈”的我們,卻總是悲吟“日月忽其不淹兮,春與秋其代序”,讓時間從我們的哀嘆聲中悄然溜走。聽着這熱鬧的秋聲,我不禁釋然,面對人生的清秋,那排遣不去的惆悵便顯的那麼親切。

  我想我與秋是相知的了。

您正在瀏覽: 秋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