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韻 標籤:秋韻作文

  有人說閱讀不僅僅是讀書。是的,我就讀懂了秋。

  秋天,蕭瑟的風捲起枯黃的落葉,大雁排成“人”字,從天邊掠過。秋天的天空,如大海般湛藍,一碧如洗。朵朵白雲猶如揚帆起航的輕舟,慢悠悠地飄浮着,真是秋高氣爽啊!

  廣場上,梧桐樹已經換上了一身黃山的衣服。走進樹林,恍若置身於金黃色的世界。秋風一吹,樹上的葉子像是一隻只蝴蝶擺動着那金黃的翅膀飄落下來。葉子落在地上,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黃金般的地毯。忽然,我發現在那金黃色的世界中,閃耀着一團團紅色的火焰。啊!那不正是楓葉嗎?這一景象使我不由得吟誦起“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詩句來。秋風如大自然的手,正把夏天的綠色一層層地脫掉。

  此時,金黃的田野里,呈現出一片豐收的景象:沉甸甸的谷穗頻頻點頭,顆顆飽滿的高粱似火······

  果園裡的果實也熟了。你瞧,那蘋果,像一個個紅燈籠,懸挂在樹梢上,幸福地注視着人間的一切。再看那石榴樹,樹上滿是圓鼓鼓的石榴,好像一個個胖娃娃調皮地坐在樹杈上,真是惹人喜愛!

  這時候,家中院子里的菊花也開發了。一朵朵菊花爭奇鬥豔,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秋天,又是花草樹木修生養息的季節。所有的葉子毅然決定犧牲自己,不向大樹爭養料,不給“母親”添麻煩,不去享受安穩的生活,斷然掙脫母親的束縛,悄悄地飄落在養育它的土壤之中,化作了新的養分,去滋補大自然中的一切。

  我讀懂了秋。

  河北省保定市二中分校初一:杜鵬琪

您正在瀏覽: 秋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