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韻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秋韻 標籤:秋韻作文

如果四季是一首詩,那麼秋天一定是其中最具有韻味的一段;如果四季是一汪泉,那麼秋天一定是其中最沁人心脾的一股。如果我是一隻鳥,我願飛翔在秋的雲端,讓它深沉的氣息洗禮我稚嫩的羽翼☆ 

  ——題記 

  一路尋覓着秋韻。 

  信步遊走間,涼爽的秋風嬉戲在我身邊——時而獨自玩耍着從我肩旁輕輕拂過,走在前邊;時而驀然回頭,帶來一陣醉人的花香,與我結伴而行;時而又閃到旁,從路邊枝杈交錯的秋樹上抖落一小片鍍上了金邊的葉子,小心翼翼地將它放在我的肩上。我發現了,將它輕輕托起夾在我的筆記本中,默默收下了。 

  走着走着,忽然被一股兒夾雜着花木幽香的氣味引到了翠園——理想中最富秋韻的天地。 

  一踏入大門,便能貼心感受到那濃郁的秋的意境。路旁那趕了一夏開滿了綠葉的樹木,此時又獻出它的葉兒來,為遊人鋪下一條金色的鬆軟的路,成為又一道美麗的風景線,要不怎能使在葉上玩弄鬆球的貓兒遲遲不歸呢?在路的另一邊是成叢的小草,它們在春天凝聚了綠,在夏季匯聚了能量,終於在秋天來臨之際勾勒出美麗的色彩,從底部的綠色魔法般悄悄過度到誘人的嫩黃,自上而下,從裡到外,都是完美至極,使我竟不由自主地萌動採擷的慾望,但終究還是克制住了。想想,它們辛苦努力了大半年才描繪出這般優美的色彩,即使我只是做為一個閑逛的旁人在一旁默默地觀看,只想也該滿足了,又怎能有如此奢侈的念想呢? 

  漫步在樹枝下,草叢邊,落葉上,不知不覺來到了人工“石牌洋”邊。向上望去,只見岩頂停歇着兩隻小巧玲瓏的麻雀,附和着樹葉輕輕的響聲痴迷地唱着,說 着什麼似的。興許它們方從田間飛來,農民們趕着豐收樂開了懷,它們也按捺不住心底的喜悅飛來了,將農民的愉悅的心聲傳遞給幸福的我們。我陶醉在它們的歌聲中,神遊在它們所述說的美麗的故事中。 

  陶醉中,走過一個籃球場,場上幾名健壯的青年正在舉行籃球比賽,輕盈晃動的身影在我眼中忽閃忽現。籃球在地上撞擊出強有力的節奏,震撼人心。然後映入眼帘的是開得燦爛的三角梅,想必是受了青年們那陽剛的生命力的感染,在場邊幾棵光禿禿的白楊樹中顯得格外明艷,開得格外迷人。但那些白楊樹也並沒有顯露出一絲的凄涼:那些飄落的樹葉長埋於芳香的泥土中,是在孕育着新生命的誕生,它們不是生命的終結,而是生命永恆的延續。不信請看,那些白楊挺直了腰桿,不正是得意洋洋地說:“看着吧,明年春天我將更加茂盛!你一定要來看啊。”我在一旁微微點頭,帶走了樹上那純潔的氣味。 

  走了一段路,終於找到一張石椅坐下,躺下了。閉上眼,微微感覺到落葉鬆動的聲音;睜開眼翻開落葉才知道,原來是只小螞蟻,此時正在尋覓事物過冬吧。不經意竟將它碰落在地。心中一陣疼惜,不忍心再傷害這脆弱的小傢伙了,於是起身輕輕離去,驚恐從喧囂的城市中帶來的污穢玷污了這塊好地方。 

  遠離了籃球場,一切都顯得格外靜謐,隱約可聞草地上兒童嬉戲追逐的笑聲,這笑聲蕩漾着,兩小無猜,使老年人霎時還童;清晰可見鳥兒在枝頭蹦跳玩鬧的小巧身影,,幻化變動,催兒童悄然入夢。 

  沾染了滿身的秋韻,時間悄悄然過去多時。方才玩松球的那隻可愛的小貓應該早就被主人招呼回家了吧。懷着滿心眷念,我離開了這美麗的秋之園,帶走了滿心的秋色,留下了每一步輕巧的足跡。

您正在瀏覽: 秋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