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韻 標籤:秋韻作文

  秋韻

  有人欽佩冬天,說它冷風呼嘯,柔水成冰,是堅韌和不屈的象徵;有人喜歡春天,說它萬物復蘇,生機盎然,是蓬勃和繁榮的象徵;有人讚美夏天,說它驕陽似火,暴雨如注,是熱烈和激情的象徵。而我,對秋天卻情有獨鍾,偏偏欣賞秋天。愛它的果實累累,愛它的凄涼惆悵,是成熟和收穫的象徵。

  不知不覺中,天下起雨來了,細細的,輕輕的。“一場秋雨一場涼”,儘管人們不滿地抱怨着“這鬼天氣”,可她仍是面帶笑容,執行着四季之神所下達的指令。秋天的雨是淡藍色的,晶瑩透徹。千萬條銀絲,蕩漾在半空中,披在田野上。雨落在水裡,像滴進玉盤,濺起了粒粒珍珠;雨落在樹上,像給枝條梳着柔軟的頭髮。傘葉上的清滴泛溢着朦朧的幽光,映射出一種淡雅的氣質,像是某一位乘夜晚歸的白領佳麗。風拂過她的臉頰,她的肩頭隨之微微聳動,晶圓的雨珠便從傘葉上傾瀉而下,落在青石板上發出的輕響。

  偶爾從窗戶飄過的一枚落葉,不經意間便悄悄地更迭了季節的曲譜。歲月就這麼循環着往複,對於生命的輪換,這單調的往複卻又是那麼地驚心動魄,令人回味無窮。綿綿的秋天,梳洗着青山、滋潤着大地。這秋雨又彷彿是甘醇的美酒,奉獻給滋生萬物的土地,奉獻給滿懷豐收喜悅的人們……秋雨並不惱人。在迷迷濛蒙的雨簾後面,是一張張甜蜜的笑臉。我仰望藍天,覺得天空更加晴朗,陽光更加燦爛,一朵朵輕紗般的白雲,像給蔚藍的天空綉上白色大花。這景色,使人氣爽神怡。

  淺嘗秋韻,熏陶流年。輕扶肩頭猶自沉醉的,是那飄紅的痕迹。再微笑着對自己說,花開是美,花落亦是醉。那麼,就讓我在一個風清月圓之際,用溫指沾一朵菊露成瓊漿,沏一壺清香四溢的花茶,坐望於光陰兩岸,品味歲月留於自己的滄海桑田。

  秋色似錦,繁世如花!我愛秋天!

  遼寧大連西崗區大連市西崗中學初一:Belial Cherry·Cappad

您正在瀏覽: 秋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