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生存——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世界文學文庫中,有許許多多生動的人物形象,在這一個個個性鮮明的人物形象中,那個皮膚深褐色、衣衫襤褸、拿着一根獵槍在荒島上穿梭的“大鬍子”給我留下的印象極為深刻。他孤身一人,在孤島上獨自生活長達28年之久!他躲過了野獸的襲擊,戰勝了飢餓與恐懼,他知足安命,雖身陷荒島,卻從未抱怨過命運的不公平,他以一己之力,創造了自己的“莊園”,擁有了自己的羊群,更加可貴的是,他在一次偶然之間得到了屈指可數的幾粒麥粒,他並沒有不屑地把它們扔進茫茫的大海,也不是在第一次的收穫之後便迫不及待地食用了所有的麥粒,而是通過了幾年的春耕秋收,終於在四年之後第一次品嘗到了自己辛苦播種的果實。他還不可思議地燒出了能夠盛放食物在火上燒的陶器,用烘烤的方法製作了麵包!他在荒島上度過的28年,是常人難以想象的28年,也是智慧的28年!智慧的28年?你聽了一定會覺得匪夷所思。可是,請聽我說:如果不是驚人的智慧,他是怎麼將一根根木頭搭起來,最後建成了自己的家園?如果不是智慧,他又怎樣會在那樣的逆境中仍保持這一顆清醒的大腦,戰勝了孤獨與恐懼?還有,如果不是智慧之花在孤島綻放,朋友,你試過在那樣荒無人煙的孤島上尋找、挖出陶土,並把、它晒成陶罐,再燒成堅硬的瓷器嗎?你試過在那樣惡劣的環境下,製作一片麵包嗎?沒有,這一切都是常人可望不可及的!而他——英國著名作家笛福筆下,那個曾經意氣風發的人——魯濱孫,他做到了!縱觀整篇小說,我不禁為魯濱孫那不可思議的驚人的智慧所震撼——他知道如何建造房屋,這是建築;他知道如何圈養山羊,如何控制山羊的作息時間,何時擠奶,這是牧業;他知道在逆境中尋找一些消極或積極的東西聊以自慰,這是心理,更是一種哲學;他還知道如何尋找陶土,如何燒制陶器,如何製作酵母,如何製造天然烘培箱,這都是我們常人看上去不可思議的智慧,他也讓我明白——生存,是一項多麼重要的學問。學會生存,這對我們來說是多麼重要和刻不容緩。且不說孤身一人置身孤島,單是將來走入社會,這一學問便是必不可少的。學會生存,能讓我們鍛鍊出超人的意志與過人的智慧,朋友們,就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努力學習,學會生存!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