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展望神六凱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展望神六凱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展望神六凱旋,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儘管我們距離美俄兩國還有不小的差距,但我們的技術進步之快令全世界都為之驚嘆。神六的勝利凱旋,使我們對祖國的航天技術有了更大的信心。 

兩年前,目送戰友楊利偉駕神五升空的聶海勝,將在今天實現自己一生最遠大的飛躍。‘太空一往返,中華五千年!’是當年神五飛天之際,聶海勝寫下的句子,這位前空軍殲擊機飛行員當時對自己從事的事業充滿崇敬和自豪。他說:‘九天攬月,我們盼望那一天!’聶海勝為航天險婚變神五飛船發射準備階段,被選入3人首飛梯隊。當初報名參加航天員選拔時,因為‘挑戰者’號航天飛機失事的慘況留下了陰影,聶海勝的妻子不同意丈夫報名,聶海勝便瞞着妻子參加體檢,直到選拔人員來家訪時,妻子才知道這件事。夫妻之間為此發生了嚴重分歧,甚至連離婚的氣話都說了出來。 

‘冷戰’了一個多月。一個多月後的一天,聶海勝特意把妻子和孩子帶出去吃飯,趁妻子心情不錯時再次講出自己的想法:“你要相信我,我一定能做好的!”妻子的態度終於有了轉變。 

說起費俊龍,他的大姐費美琴很是驕傲,‘那時家裡窮,弟弟10多歲就邊上學邊掙工分了,背麥子背稻穗甚至還去背河泥,一天下來才掙3個工分。他是個很細心的人,體力活繁重,也從沒摔過跤,全身上下一條疤痕都沒有,這才通過了招飛’。從軍23年,費俊龍回家才6次,每次都是悄悄地來悄悄地走,幾乎從不出門。做事細心吃苦耐勞的費俊龍1998年成為中國第一批航天員集訓隊員。如今,費俊龍一家三口生活在北京,14歲的兒子正在外語學校念書。在費家人眼裡,費俊龍是個孝子,從小就很乖。參軍后,雖然與父母天各一方,但每周總要打電話回家問候,每年還寄四五千元回家,要父母多吃多穿。每4年才能回家探一次親的他,一到家就忙這忙那,操持家務,下廚做菜孝敬父母。費俊龍的父親為兒子有機會升空感到光榮,家人昨天專門將全屋粉飾一新,準備今日和親友一起收看神六升空直播。費俊龍的爸爸說,‘心情蠻好,不緊張。(因為)我們現在相信科學。’費俊龍的姐夫表示,飛天以後,要在家裡舉行搞一個大團圓聚來慶祝。 

這是中國人的驕傲,我們感到無比的光榮,我們的祖國和人民太偉大了。”;“她標誌着國家的進步,國家實力的增強,我們廣大同學更應認真學習,為將來祖國的發展做出貢獻。” 

祖國,我為你航天技術發展的速度之快而驚嘆! 

航天英雄我為你們的壯舉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展望神六凱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展望神六凱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