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幻黃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幻黃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黃山是個美麗的地方,那兒有山,有水,有樹,有鳥。那兒也是個奇特的地方,那兒山奇,水奇,樹奇,鳥奇,天氣奇,就連那遊人也那麼奇。

  想那時,我坐了一天的汽車去黃山。一路上,充滿了對黃山的嚮往,在我想象中,我們應是“迎着朝霞來,披着晚霞歸”。但事實並非如此。

  坐纜車上,我本以為在纜車上可以俯視那山,觀察那黃山松,欣賞那日出,但由於霧太大,我想象中的一切我都沒看到。而這黃山卻給了我另一個奇迹,讓我置身在雲霧裡,如同仙人一般。那時,我閉上眼睛,感到自己象觀音菩薩一樣騰雲駕霧。於是,迎着朝霞來,變成了騰雲駕霧來。

  至於回到旅店時,天已經黑了,當然沒有了晚霞。但黃山並沒有虧待我,那時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的,煞是好看。於是,披着晚霞歸,成了伴着星星歸。

  再回來說說黃山的奇吧!

  那兒的山,要高的有高的,要險的有險的。那蓮花峰,高聳入雲;那天都峰,筆直矗向雲端。山上的石頭,奇形怪狀,有象猴子的,有象烏龜的,千奇百怪,應有盡有。

  那兒的水,清澈見底。下雨過後,從山上流下的泉水,與石頭撞擊發出清脆的聲響,和着鳥兒和鳴,讓我想起了,吳均的《與朱元思書》中的詩句“泉水擊石,泠泠作響;好鳥相鳴,嚶嚶成韻”,頗有一番滋味。

  那兒的樹,千形萬狀。雙胞胎,三胞胎的不在少數,夫妻樹成雙成對,有些在他們之間還有他們愛情的結晶。

  那兒的天氣,也別樣的奇。還記得去爬光明頂前,陽光明媚的照在我身上,我還擔心,回去會晒成個黑臉包青天。還不過一會兒,霧全都飄過來了。剛才還陽光萬里,這時就變得大雨傾盆。我們忙穿起雨衣,但還是跟着隊伍向光明頂進發。邊走邊看那邊的雲,它們還白白的,也許山那邊沒有下雨吧!才走上山頂,天氣竟然出奇的晴了,取而代之的是那明媚溫暖的陽光。才半小時工夫里,就雨轉晴了。你說奇不奇。

  在這樣環境中旅遊的詩人,也奇處叢生。他們把自己的感受,寫在陡峭的岩石峭壁上。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這就是黃山,集萬奇為一身的黃山!

您正在瀏覽: 夢幻黃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幻黃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