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麗江古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麗江古城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多次,在旅行雜誌上看到有關麗江的文字。在那些文章中,只能恍恍惚惚的勾勒出麗江大致的一個模樣。終於按捺不住好奇,決定親自前去看看。

  真正到了,才發現麗江的魅力是什麼都無法掩蓋的。

  儘管麗江經歷過一次地震的打擊,然而古城現今所呈現的完好,真的令人讚歎。

  雖然遊客很多,但仍不妨礙欣賞它安靜的極致的美麗。

  如若說西湖的平靜無瀾似內蘊豐厚的詞人,太湖的煙波浩渺如風姿綽約的美婦,那在我眼中,這麗江,更像是在深閨中尚未出嫁的少女,帶着無知的清澈的眼神看着來自五湖四海的遊人。而她的無知,卻不是因為愚笨和與世隔絕,而是與生俱來的對世界的信任,對人性最純本質的追求。

  沿着麗江古城的青石板路踽踽獨行,儘管身邊喧囂熙攘,但當聽着腳板與青石的叩叩聲時,心中是無比寧靜的。只想一輩子都住在這裡,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更像是遠古的生存方式。哪怕艱苦,哪怕沒有燈紅酒綠的繁華,然而只要能與這石板路、青石橋、清澈流水為伴,天天微風拂面,柳絲飛動眼前,就已經無憾了。

  懷着如斯心情信步於此,無需多慮下一步應踏向何處,只要與這秀美相伴就已不必再言。不怕迷路,反正無論何時,古城的古樸民風自會指領着我哪裡才是歸途。而現在,只需要抽出平日生活中萬分寶貴的幾個小時來平靜遊覽,就已足夠。

  途中經過無數小店,裡面的東西,廉價精緻,愛不釋手。早已沒有如此的衝動,想要購下着許多的東西,哪怕帶回去亦是無用,但現在拈在手上,就無論如何都不想放下了。

  可着終歸是不可能的。再三的權衡利弊,買了一條帶着復古風格的手鏈。戴在纖細的手臂上,略略大些,沿着小臂上下滑動。鏈上的小小零碎OO簌簌得響個不停,卻怎麼也不會感到心煩。正如這古鎮,總是安靜而不焦躁的。如此想來,無論平日里多麼性急且精於算計的人,到了這裡,都是免不了會停下腳步駐足欣賞的吧!什麼侃價的本領,在這裡,用的話真的會覺得羞愧。

  清澈的水流,不帶一絲污濁。河底的幼魚,靈動的擺動着魚尾,輕輕巧巧的撥動一絲的水花游過身邊。看着它們的時候,嘴角是忍不住要帶笑的。像是看着剛出生的幼童,帶着未曾歷經滄桑變動的空靈的活潑滑過心田,撩撥起心弦的微微顫抖,抖起一波溫柔。

  不禁想起了那個極可愛的造句:“魚兒游過了,水很活潑。”

  我想,也只有孩童的心性才會有這麼特別的想象吧!同樣,也只有懷着孩童般未曾受到玷污的心靈靜靜觀賞,才會發現麗江古城的美麗。

  生活中的有些事,總歸是身不由己的。但我所慶幸的,是還有麗江這麼一個地方,可以讓我平靜下來,甚至安於生活在這裡,每一天,只要能看着這古城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株植物,每一座石橋,就好。

  所以哪怕離開了,只要,在這裡,我回歸了本性的純真。就像個孩子一樣,做些什麼,都不必計較後果,只要開心,只要覺得這世界純潔無匹,就不會遺憾了。

  小橋、流水、人家,用心靈深處最最清澈的地方,我永遠懷念。

您正在瀏覽: 麗江古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麗江古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