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麗江遊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麗江遊記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心底都會有個地方是很嚮往的,而我卻惟獨對麗江充滿着孩童般的憧憬。也許是夢想會有一段美麗的邂逅,抑或是想遠離這紛繁的塵囂,過幾天屬於自己的舒心日子。於是,便踏上了七彩雲南之行。

  抵達昆明后,便馬不停蹄,直奔麗江。這個古老的小城,每天都在演繹着它平凡的故事。我,只不過是個匆匆過客。

  到了麗江,終於看到了魂牽夢縈的大研古城。古老的磚木房屋一棟棟緊挨着。顫巍巍的已經有些傾斜了。其餘的便次第將這傾斜小心翼翼地傳遞下去,石板鋪的街道承載不動太多舊事,已經有些凹陷了,油膩膩的五花石板早就埋沒了當年的稜角,一條條石頭小路並着一涓涓流水一同穿街走巷,於是便自然地串起了一條條街道,一戶戶人家。

  住在一戶納西人家開的客棧里,每當夜幕降臨,坐在四合院的天井裡,遙望着近在天邊的星星,一任似乎有點誇張地帶點寒意的盛夏的風在吹拂,靜靜地聆聽納西老人講述那動人而神秘的傳統。那種感覺,給住在城市裡的人一種久違的愜意。蝸居在繁華的都市裡,夜空似乎不再有夜的顏色,銀幕一般,但在麗江,卻可以清晰地看到那閃爍的星星。

  我背着簡單的行囊,獨自穿梭於麗江的山水之間,我之所以熱愛穿梭其中,並不是因為想描繪那裡特有的景觀,而是想尋找一種帖合我靈魂的東西。

  在麗江,有這樣的一種說法:“雨兒一下便深秋。“確實,這裡的天氣很不穩定,會突然下雨,一旦下起雨來,氣溫會急劇下降。但是,這裡的雨很溫柔,有點類似於江南的雨。在麗江古城徘徊時,突然下起小雨,雨滴輕輕地落在柳枝上,滑過葉尖,最後落在地上的石板路,水銀一般。它們長期地看着不同的人來了又往,往了又來,四季不停地更替,時間彷彿在它身上留下了痕迹。有這麼一瞬,當看着明朗的陽光灑在每一灘水漬映射出無數閃光的時候,竟然有點相信永恆的存在了。我沒有打傘,四周很靜,各種店鋪俱全,賣銀飾的,賣氂牛骨等等。店鋪的老闆熱情卻不刻意,買賣公平,不過講究誠意。其中一個打銀飾的老闆沖我微笑,我也打了聲招呼。清寒的風不聲不響地穿過我的衣服,也穿過我頭頂的柳條,有一些柳絮默默地散落在我的腳旁。放眼望去,滿巷皆是。很多不禁風吹的柳絮常在無人的巷子里落了滿地,但並不狼藉,仍然安詳地保持着跌落時的姿勢,彷彿不是從高處墜落,只是枕着底下的清石板睡著了。所謂:“深巷明朝撿落風”便是如此了。

  在悠悠的旅途中,一切如歌如許的往昔,在山水間飄渺游移。在這樣的時刻,我可以感受到遠離俗世的塵囂,那其實是一種抑鬱的感動,一種無奈無助之後的頓悟,它更貼合於生命的本質。

  回來了將近一個月,麗江,仍是我不能碰的回憶。每一次打開它的照片,每一次聽說它的名字,內心都會深深被震撼。那種感覺就像在漆黑的夜晚,走上一條前世相牽,今生夢回的路。事實上,腳印早已不見,味道卻不曾改變,一遍一遍撫摸,有些東西,正在暗暗復蘇。如果沒有因緣,沒有召喚,不知道還有什麼理由讓我們遇上,帶給靈魂無限的純粹。

  或許以後我還有機會來到麗江,但我不知道它是否還會一如既往的純樸。其實,我們在尋找到香格里拉的同時,也在失去着香格里拉。因為這些美麗的事物在人類金錢目標的面前,面臨的,只是逐步消失的命運。記得古老印第安人在歌謠中唱道:“只有當最後一棵樹被砍,最後一條狗中毒,最後一滴水用盡,你們才發覺,錢財不能吃。”

您正在瀏覽: 麗江遊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麗江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