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照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照行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提起四個太陽,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日照”,那裡的“四個太陽”真是名副其實。暑假裡,爸爸媽媽帶我來到了嚮往已久的旅遊勝地,開始了為期四天的日照之旅。

  晚上八點鐘,我們坐上了旅遊團的大巴車。車在黑夜中漸漸駛離河南,進入了山東境內。清晨五六點,我們到達了第一個景點:燈塔。灰白色的燈塔屹立在廣場上,圓柱體的身子顯得矮胖,一到晚上,它就發出耀眼的橘黃色光,為遠航的船隻指明航向。多少個風雨交加的夜晚,當船隻漫無目的地在茫茫大海上航行時,突然看到了燈塔的光亮,就有了回歸的方向和希望。想到這些,我對燈塔的敬意便油然而生,它射出的光芒讓人感到多麼幸福啊!

  參觀了燈塔,我們就去看海上日出。遠遠的就聽到了海浪拍打海岸的聲音,沙灘並沒有我想象的那麼細、那麼鬆軟,有小米一般大,進到鞋裡面扎得難受。越靠近海,沙子就越濕潤、越柔和、越冰涼,顏色也越來越深,走在上面很容易陷下去,鞋底不一會就被沙子包裹了。清涼的海風柔和的吹過,耳邊響起"嘩-嘩-"的輕音樂,絲毫感受不到城市的吵鬧與喧囂,我的心隨着雪白的浪花起伏着。大海的盡頭,太陽正冉冉升起,把一塊巨大的雲彩團成一片片小小的五彩的魚鱗,空隙間流動着金色的陽光。水波浮動的海面上也蕩漾着一縷縷金光,通往那海天相接的地方。我迅速按下快門,定格了這一光明的時刻。每次看這張照片,我就彷彿回到了那個清亮的早晨,有了海一樣寬闊的胸懷,天空一樣全面的視角。

  接下來參觀的是潮汐塔。最吸引我的是大長方形水池裡的小海豹,黑溜溜的皮膚在陽光下發著光。遊客們從不同的角度拍照,海豹們很是配合,有的慵懶的翻身,有的在一起戲水,有的居然一扭一扭躍上岸,滑到了地板中央,活像個圓溜溜的球,人們都禁不住大笑起來。

  最令我期待的是坐飛艇參觀太公島。我站在大白魚似的飛艇上,飛艇在駕駛員的操縱下,時而左右傾斜,時而在海上跳躍,我彷彿是在飛,整個人簡直要飄起來,心曠神怡,眼前光明又開闊。怪不得導遊說住在海邊的人"心大",我終於理解了,每天都面對如此寬廣的大海,心胸真的會慢慢變大吧。

  飛艇把我們帶到了太公島上。這“太公島”的來頭就更大了,它是以姜子牙的封號命名的,只有退潮時才會浮出水面。太公島奇大無比,視野里全都是形態各異的石頭,真難以想象它是怎樣在海水裡沉浮的。日照的“四個太陽”這時已顯出了它的威力,岩石都要被烤焦似的。一開始,我們只在低洼處抓小魚,後來發現,寄居蟹也是很好抓的。寄居蟹小時候和螃蟹是一樣的,但因為調皮貪玩鑽到了貝殼裡就再也出不來了。在螃蟹驕傲的開始橫行時,可憐的寄居蟹們卻只能像蝸牛一樣背着殼走動,真是一大悲哀!

  太公島的邊緣,岩石更加高大厚重,上面生長着烏黑髮亮的的小小貝殼。岩石那邊的海讓我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蔚藍”,什麼叫做真正的一望無際,我貪婪地呼吸着大海的氣息,和周圍的人一起向著天空呼喊。一切都彷彿是一張流動的畫。我想:要是能就這麼住在海邊該多好啊!

  最後一個行程,我們遊覽了青島海底世界。與海邊廣闊天地不同的是,海底世界里真是人山人海,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在東倒西歪中,我終於看到了第一個展廳中婀娜多姿的紅珊瑚、爬滿了半個牆壁的白珊瑚,還有五顏六色精緻的小貝殼、幾十米長的抹香鯨,真是讓我眼花繚亂!

  進入下一個展廳,眼前便是真真切切的海洋生物了。最顯眼的是一座頂天立地的圓柱體大水箱,一塊風情萬種的礁石縱貫水箱,上面還生長着扁扁的盤子般的小礁石,後面時不時的游出一些胖小魚,這世界宛如仙境一般,夢幻、恢宏。

  水箱對面的巨大玻璃牆把擁擠的人類與閑適的魚兒們隔開了,我目不轉睛的盯着玻璃內發生的事情。只見一位潛水員提着一籃小魚遊了進去,懶散的魚兒們一下子就來了精神,把潛水員圍了一圈,親密無比,畢竟美食的誘惑是難以抵擋的!這一來引出了優雅的小白鯊,它們緊隨着食物的移動在潛水員的帶領下為觀眾做着後空翻、倒立、翻跟頭等高難度動作,玩兒的不亦樂乎,贏得了一陣陣拍手叫好。

  順着海底隧道傳送帶,我彷彿置身在了深邃的大海中,可以和行動緩慢的大海龜、飛毯般的“鍋蓋鯊”、各種各樣五彩斑斕的小魚零距離接觸,而這些平時只能在電視上見到,我感到無比的滿足。

  最後一個展廳里是一個個專項遊覽區,這裡的龍蝦有半米長的鬍鬚,海馬只有綠豆角般大,魚兒比半截手指還短。最令我欣喜的是能夠見到水母,它們像一個個舞蹈家,在幽藍的水中輕柔的跳動着。水母外表看似柔弱,內心可是堅韌無比,一旦受到惡性攻擊就會毫不留情的反擊,真是個性十足!

  眾多行程一轉眼就過去了,它帶給了我許多不一樣的感受,給我的暑假生活增光添彩了不少。這次旅行,讓我領略了藍天的藍,白雲的白,大海的寬廣,生物的和諧,如同一幅美麗的畫卷,永遠留在我的心底。

  河南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二:郭冰玄

您正在瀏覽: 日照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照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