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遊歷黃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歷黃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黃山素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美稱。它雄偉、險峻、奇特,可謂“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給我印象最深的無非是黃山的怪石、奇松、雲海。 

  黃山的石頭奇特無比,似人似物,似鳥似獸,情態各異,形象逼真。我最喜愛的還是那猴子觀海。從黑虎松往左斜方望去,可以隱隱約約看到一塊形似微微蜷縮着的猴子狀的石頭,這塊石頭坐落在山頂的懸崖旁,它好像在獃獃地望着前方的雲海。它,經歷了多少的日月星辰,多少的歲月流年;經歷過多少狂風驟雨,多少風花雪月。但是,它卻一直沒有倒下,一直堅定的在這裡等着什麼。是因為它熱愛這裡的美景、留戀這裡的環境嗎?或許吧。黃山的奇景,有誰不愛呢? 

  黃山的奇松以石為母,頑強地紮根於巨岩裂隙。針葉粗短,蒼翠濃密,干曲枝虯,千姿百態。它們覆蓋了大部分的黃山表層。有些毅然屹立在懸崖邊,令人不禁為它們的自強不息的精神所感動。我最愛的自然是黃山第一奇松——迎客松。它蒼勁奇秀,俊俏多姿,雍容瀟洒美不勝收。樹榦中部伸出兩大側枝展向前方,恰似一位好客的主人,揮展雙臂,熱情地歡迎五湖四海的賓客來黃山遊覽。 

  黃山的雲海是令人最愜意的。當登上黃山的最高峰——蓮花峰時,我眺望着遠處淡淡的“雲海”(由於那天的天氣關係,沒有看到傳說中的雲海),一絲絲的雲纏繞着座座山峰,像是在仙境一般。望着下面的一座座山,我想到了那句著名的詩:“一覽眾山小”。 

  曾聽說過徐霞客的一句評價黃山的話: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當我去遊歷黃山之後,才真正體會到黃山的特別。 

您正在瀏覽: 遊歷黃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歷黃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