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壺口瀑布》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壺口瀑布》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黃河—中國的母親河 

  讀《壺口瀑布》有感 

“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唐代著名詩人李白臉炙人口的佳句,勾畫出了大河奔流的壯觀景象。千百年來,這裡遊人絡繹不絕,流連忘返。"蓋河漩渦,如一壺然”,壺口即因此而得名。 

  文中作者巧妙地使用比喻、擬人和排比等修辭手法,描寫了兩次觀看壺口瀑布的經歷,寫出了黃河的氣勢壯觀、磅礴、壯美,給予遊人的驚心動魄。更反映出了中華民族的精神。 

  第一次觀看壺口瀑布,作者從“聽覺”、“視覺”、“感覺”三方面描寫黃河壺口瀑布的濤聲隱隱如雷、震耳欲聾;浪沫橫溢,河水好似一鍋沸着的水;讓人好似感覺將有一個洪峰會吞沒自己。抓住了壺口瀑布的特徵,寫出了瀑布的聲響、形狀、態勢及偉力,給人以身臨其境的感受。 

  第二次在枯水季節觀看壺口瀑布,作者從“河床”、“水流”、“石頭”三方面描寫出壺口瀑布的壯美、剛柔並濟。 

  作者在結尾藉助議論、抒情有小小的壺口瀑布透視黃河博大寬厚的壯美精神,再由黃河的性格寫出了中華民族歷盡艱難、壓而不彎、勇往直前的偉大精神。抒發出了作者對祖國的熱愛,讚美中華名族的偉大精神。 

  黃河,中國的母親河。她哺育了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正是她那寬厚博大、挾為不服、不平則呼、死地必生的精神,讓中華兒女擁有了歷盡艱難、壓而不彎、勇往直前的偉大精神!

您正在瀏覽: 《壺口瀑布》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壺口瀑布》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