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思考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思考法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上四年級時,我的世界里闖進了一個“入侵者”——妹妹。或許,妹妹真的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吧。從她降臨這個世界開始,她就像吸鐵石一樣,吸走了爸爸的愛,連原本屬於我的那份也毫不客氣地吸走了。做習慣了小公主的我居然還要給她洗尿布——我當然是不願意,甚至想過把這些尿布一起燒毀——可我不能,爸媽一定會罵我,甚至把我趕出家門。更可惡的是,我經常還要被迫充當背黑鍋、撒氣筒、替罪羊的角色!我埋怨過,抗爭過,終究變得沉默不語……

  我在自己堆壘的黑暗的世界里詛咒命運的不公,直到他的出現,這種狀況才有了一些改變。 

  他矮小粗壯,生就運動家般的骨骼,一頭厚實濃密的頭髮,如同鐵絲一般,好像梳子從未梳通過,一口鐵齒銅牙,眼神極為犀利,使所有看到他的人都為之震懾。他年輕時耳朵聾了,常常為自身這一缺陷發怒、悲傷,一生坎坎坷坷,孤獨終老。他就是貝多芬——我的影子。 

  讀完《貝多芬傳》,我最初的感覺,只是找到了一點心理平衡——命運對他也這麼不公平!隨着對作品的深入閱讀,我漸漸地發現自己又是多麼的幼稚、可笑——和貝多芬一樣,我們竟是那麼的幸運!而這一點,我竟然到現在才意識到!貝多芬的幸運在於有音樂、有夢想、有信念。我的幸運在於父親依然愛我,至少他沒有用暴力來迫使我學習;我能叫出母親這甜蜜的名字而她也能聽見;我能聽見樂器和歌唱的聲音,座位離我稍遠一些的人柔和地說話時,我也能聽到一些;我的身邊有真摯的友 情,我不必為執著地付出遭遇無情的背叛而飽受心靈的摧殘…… 

  我的影子即我的老師,他教會了“幸福思考法”——不必太在意你失去了什麼,要多想想你還擁有什麼!

您正在瀏覽: 幸福思考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思考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