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光曬。細雨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光曬。細雨天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未乾的頭髮還零零地滴水,小窗恰如其分地將外面的視野分割成方格。依舊是一個陰天,濕漉的陰天。雨水未散的水霧把玻璃氤氳,小蟲優雅地爬過,水垢的痕迹便自然堆積成一條扭曲的細線。

  是春天,多雨的季節。整個城市沖刷得透徹,卻無法使天空湛藍如洗。是矛眉的逆命題,無科學解釋的前提下,就讓人心情糟糕。

  星期一天氣好炎熱。溫燙的氧分子溶化在空氣里,自由自在地觸碰每個人的皮膚,使我們暴露的每寸肌膚在暖曖的愜意中高溫不退。但時間一長滲成最煩人的臭汗,我們才像忽然驚醒般厭惡起這夏日的影子。是的,炙熱的太陽無疑讓我們想起關於夏季的一切名詞。

  “咕咚咕咚”喝下冰可樂。總套着寬寬垮垮字母T恤的同學們。聒噪的耳鳴。交織粘浮在我們身上揮之不去的悶躁。

  悸動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群。音樂,大笑,疾速翕動的嘴唇無聲被隱去音效。揮手,點頭,手心的溫度。全部都引爆起來。

  但現在畢竟還沒到那個時候。

  只是短暫的日光曬。因此儘管我們換上了短褲,大口地啃着冰,臉蛋兒在陽光下紅撲撲得發燙,也只像一抹日光,晒晒我們的牙齒,晒晒呆傻的我們。曬到黑,曬到暈,曬到純粹。

  嘴裡碎碎念着,咕唧咕唧:

  地球 還不太熟  

  旅行 想到太空

  月球 沒有好朋友

  卻也僅是瞬間。

  所以,但是,現在又下雨了。

  毫無預兆的,雲朵飄向另一個方向,天昏地暗下來。在一個我們踢着被子熟睡的夜晚,夏季就被冷冷地打了回去。第二天起床涼了一點,很無奈地面對我最討厭的下雨天。然後昨天還咂摸着“換涼席換薄被啦”的想法也被很無情地打擊了。剛洗的白白的球鞋踏上有些蕭然的街,視力是模糊的。

  此時。七點零五分。正常上學的日子。

  路過有籃球的舊廣場,幾天前這裡應該還活躍着男生。淋漓的汗,喘息的胸脯有節奏地起伏,乾渴的喉結上下躥動。總之吶,多麼美好的活力年華。這也是陽光燦燦給人的感動,我們可以放肆,可以奔跑。而我,可以在某個靜謐的午後,懷揣欣喜地記錄下這季的懷想。

  看到剛開門的音像店在“吱呀”聲中探出一個人頭來,老闆他看看細雨,再看看我,友好的笑着。還有大海報上最愛的他們和她們,同樣溫柔地朝自己微笑。

  “都是陳舊的懷念。”

  於是這雨也敏感而溫暖起來。

  原來並不知道四月的天氣是這樣變化多端的,又或許經歷過卻也淡忘。春、夏交替中游戈着清亮的光,埋藏了一些,和泥土一起呼吸,和樹木一起發芽。日光曬。細雨天。青春的雕版上,請一定要記得這些美好的過往。

您正在瀏覽: 日光曬。細雨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光曬。細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