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輕聲細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輕聲細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季的雨是少女般丰姿琢約,步態婀娜的雨,她們是連綿的,柔潤的,她們卷着春泥的香氣,輕輕撫摸着大地。春雨就如同情竇初開的少女,唱着歡快的情歌。羞澀中裹着甜蜜,甜蜜里透着羞澀。偶爾來陣輕風,雨滴微微傾斜,與地上的水坑一唱一和,創造了一曲大自然的交響樂。  

  若論喜好,更喜秋日的雨,不似春雨嫵媚多情,不似夏雨燥熱狂烈,秋雨的霏微凄冷,又一般天地。猶記得黛玉的詩句:“秋花慘淡秋草黃,耿耿秋燈秋葉黃,已覺秋窗秋不盡,那堪風雨助凄涼。”雖有些寒意,卻將這從電光上潑下的聖水賦予了詩意。她們的倩影真是無孔不入,似乎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裡,她都在靜靜徘徊,用她溫軟細膩的手拂平每個不和諧的音符,抹凈每個有礙美的暇點...... 

  若提特點,那三冬的寒雨,亦是最愛,凜冽的飄灑,雜着淡淡的雪花,滴在剛剛露頭的白梅上。四季的雨宛似似姐妹。春雨愛慕春天的溫柔,願為春日增一份柔情;夏雨依戀夏日的熱情,願為夏天增一絲狂熱;秋雨鍾情於秋風的耐人尋味,願為秋季添一縷瀟洒。當三姐妹幸福的飄零時,冬雨卻把自己悄悄許給了冰雪,讓自己在寒冷中徐徐下落,與大地一同感受冬日的寒冷。她的樂趣其他三姐妹是不會知道的,正如若非親歷其境者,決領悟不到“江關雁聲來渺渺,燈昏宮漏聽沉沉。”的妙處一樣。   

  人生其實就是雨,時而平淡,時而歡快,時而激情,輪迴交錯,相互雜合,世事淪桑,變化多端。人生就是在這不斷變化中起起伏伏,交交錯錯,如此而已。然而,也就是在這不斷的變化中,整個生命才會豐富多彩,五味俱全,人們才會像一滴滴雨那樣,奏出時代最強的節拍!

您正在瀏覽: 輕聲細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輕聲細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