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叛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叛逆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不知怎麼,開始叛逆起來!

  叛逆,似乎是青少年的必經之路,就好像婦女一定會進入更年期那樣。更年期的表現是會無緣無故的暴躁與生氣,而叛逆則表現為,該怎麼說呢,簡言之是一種不想按照他人意願做事的鹵莽與衝動,即使那種意願用理智來判斷是正確的,叛逆的我們也總會找到理由來拒絕或者推卸。

  自認為,我是一個理智的人,但是最近我也開始叛逆起來!

  我討厭母親讓我“沒完沒了”是做作業,其實我知道,那不是“沒完沒了”,一天兩三個小時的作業其實並不算多,可是我總會因為這樣,跟她吵鬧??一番吵鬧之後,局勢僵硬,自知理虧的我也有做作業的打算,可是??唉!拉不下臉來!

  我更討厭被硬拉着去做家務??“不就是看不慣別人玩,而自己在勞動嘛。”我常這樣說父母。“自力更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等等??這些俗語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告訴我,父母的要求其實並不過分,可是叛逆的我們卻一頭扎進了死胡同,出不來了。

  我對“姐姐應該讓着弟弟(妹妹)”這句話是不贊成的,其實也不是完全不贊成,只是不太喜歡處處讓罷了。儘管以前我曾以此當作“爭做好姐姐”的座右銘。是什麼原因?我想大概也是叛逆吧??“姐姐憑什麼就該讓着弟弟(妹妹),他們‘倚小賣小’,常常亂告狀,就算是他們的錯,也要我們讓着他(她)。”“他(她)人小不懂事”,這句話會令我更生氣,“那是理由還是借口”常常會這樣反駁。

  ……

  我也目睹過另外一種叛逆,不,我也不太能分辨那是否屬於一種叛逆:

  “你看看你又幹了什麼。”剛出商店門口,我就聽見不遠處傳來的斥責聲,走近一打聽方知事情原委??原來一位少年過去常常上網打遊戲,剛剛被強戒了,至於用什麼方法,我也不太清楚。網是不上了,可最近又交上girlfriend了,被母親逮個正着??其實我疑心他是故意的,因為他的臉上沒有絲毫的慌亂與慚愧,相反的,似乎還有幾分得意,彷彿在宣告:我就要這樣,你能把我怎麼辦。事情後來是怎樣發展的我不知道,不過我想那一定是他一生中永遠殘留的傷疤!

  叛逆!

  叛逆與否真的很難分辨,尤其是我們當事人,當別人說我們有嚴重的叛逆心理時,那種否認與不服氣我想大概也是叛逆心理在作祟吧!叛逆,仔細想來,大概會覺得很蠢,很不可思議,可是它會影響我們的一生??怎麼這樣說呢?打個比方,就向我們所知道的,水能溶解無限多的酒精,我們就像一杯純凈的水,而叛逆就似酒精,如果水不能拒絕酒精的稀釋,那麼水將不會再純凈,要知道水能溶解無限多的酒精;同理,如果我們不會拒絕,不會壓抑叛逆??那可不是壓抑自己??那我們就會永遠陷在叛逆之中,不能被釋,各類苦果自然都會一一嘗試??若仍不醒悟我想人的心理也就開始扭曲與變形了吧!

  也許你會問怎麼克服叛逆??老實說,我也沒有太好的方法,我想理智,對,理智,那是一件很好的武器,還有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等等的優良品質也不失為克服它的好辦法。

  好了,這就是我近些天的體會。朋友們,你有和看法?

您正在瀏覽: 我的叛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叛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