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九月的叛逆。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月的叛逆。_2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舒晴 

  為了一個驕傲,追到天邊海角。憂傷的歌,用這樣華麗的辭藻。我,真的是個滿糟糕的人吧。九月,我用有原因的借口當理由,站在巷口的最前頭,轉身還是要走。面對着夕陽,我微笑,原本暗淡下去的光芒似乎忽然刺眼起來,不然我的眼睛怎麼會這樣模糊。還是有不舍,還是有留戀,畢竟這裡是我生活了那麼久的巷子,也許我會去流浪。總之,這裡將再也不會有我的影子,因為我計劃了一次出走,對,離家出走,那些被我稱為父親和母親的人物應該會為我不再這個家而興奮雀躍吧,畢竟我一直是一個很多餘的人。 

  小再 

  舒晴走的那天我沒有去為她送行,而是坐在房間里翻看着她的那些大頭貼,看着那些做着鬼臉的她,想笑,卻流下了淚,鹹鹹的,就像是我們的友誼一樣,很淡,卻能讓人刻骨銘心。 

  那天,她坐在天台上,對我說,要去流浪。之後便是省略號似的沉默。我總想對她說點什麼,但張着嘴,看着她的側臉,卻什麼也說不出口。我輕輕嘆了口氣,我知道,我無法挽留她,從一開始就知道,她是一個倔強的人,她是不屬於我們的,一直都是,而這裡,也僅僅是她的一個避風港。她的靈魂一定很輕吧,不然怎麼總是坐在天台上望着天上的浮雲發獃,微笑。她對我說,小再,我不希望失去很多,所以請你替我保管着。她對我說,小再,我們就像天上的浮雲一樣,分離和結合總是很多,但是卻總是在流浪。她對我說,小再,…… 

  她就像是一個頹廢的天使一樣,純真到虛無。 

  是的,她不是屬於我們的,一直都不是。 

  舒晴乘着那天晚上的最後一輛列車去了一個陌生的城市,在錢快要用完的時候,像所有八點檔的肥皂劇一樣,一個很好心的老闆收留了她,她學會了偽裝,學會了如何不露痕迹的隱藏自己,她盡所能的做自己能做的事,她學會了安靜的張揚。她開始學會了回憶很多事,回憶着那條陪着她捱過痛苦童年的巷子,回憶着她和小再一起坐在海盜船上的大喊,在恐怖鬼屋裡的尖叫,那一次,是她在痛苦的五年後第一次學會笑,擁有了五歲小孩應該有的天真,有了孩童應該有的笑容,那一切,都是小再給她的,整個巷子里僅僅的想跟她做朋友的小孩。 

  小再,她輕輕的念着,嘴角微微上翹。 

  此時此刻,小再打了一個噴嚏,心裡默默想着,應該多穿些衣服了,舒晴呢,她現在是不是在哪個陌生的城市裡繼續着她的流浪呢,她知不知道已經九月了,應該多加些衣服了呢。眼前有些模糊,檯燈下的小再揉了揉眼睛,望着面前大片大片的空白,奮筆疾書。小再一直都知道,自己不適合流浪這種生活方式,儘管想和舒晴一起做永遠的朋友,但小再很清楚,這是一個奢望,就像想扯着自己的頭髮離開地球一樣,信仰和現實碰撞總會把她傷得遍體鱗傷,但她還是希望着舒晴能回來,在自己的身旁坐下來指着天空上的一片浮雲,對她說著,小再,你看那片浮雲像不像我們一樣。 

  舒晴的父親是一個酒鬼,而母親是個賭徒,他們的符號貫穿了舒晴痛苦的童年,那是舒晴的禁忌,但面對小再,她總是露出蒼白的笑容,細細的敘述着童年的故事,聲音平穩地不像是自己的故事一般,然後轉過望着天空的臉,面對着小再說,這真是一個可笑的諷刺,像上帝開的玩笑一樣。這時小再就會對她說,舒晴,你想痛哭一場吧。舒晴笑笑,像自我解嘲般說,為什麼呢,為什麼要哭呢,這不是很好笑嗎。但小再總是把舒晴眼中的傷痛看得真切,她也只能無奈地笑笑,舒晴太過倔強,也太過固執,總是天真地相信着,流浪是最好的解脫。 

  那個好心的老闆對舒晴說,孩子,快回去吧,會到你自己的家裡去,那裡才會是你最好的歸宿,無論你和父母發生過什麼,原諒他們對你的不解,好好吃一頓飯。舒晴一直都是一個驕傲的孩子,所以當她聽到這番話后,她知道,她又該出發了。和父母,一起吃飯。她笑了笑,眼裡儘是嘲諷和悲痛。 

  那是一種奢望吧,每當她會到家裡的時候,房間里濃烈的酒味就幾乎讓她窒息,母親每次都在凌晨回家,全身充斥着一股煙味。這樣何談一起吃飯,連一起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都成了妄想。於是每次她飢腸轆轆時,總是小再端來自己家的飯,他們一起吃,只有跟小再在一起,這一切才成了現實。其實小再的一家都很善良,要舒晴來他們家住,可是這個驕傲的孩子怎麼可能到別人家去住,所以每每善意的邀請都被舒晴拒絕了。有很多次,小再都問過她,但她總是打着哈哈。小再知道她總是這樣倔強,於是也就沒有再發出過邀請。只是默默的心疼着她,關心着她,照顧着她。 

  舒晴乘了最後一輛列車,又開始了她的流浪。這次去那裡呢,她想着,在這個城市裡度過了大約有一個月了吧,身上也沒剩下多少錢了。有個聲音提醒着她,就算全世界的人都拋棄了你,還有小再在等着你。 

  於是她回到了那條小巷,撞見了騎着單車的小再。 

  回憶就像是黑白電影的碎片一般在舒晴腦中回放。那次,小再說我們一起騎車上學吧。那次,小再在晨曦中對着自己傻傻的笑。那次,小再說,我的單車後座只會讓你坐。那次,小再說,…舒晴的眼睛突然有了些許的潮濕。真是遙遠的感受,她這樣想。 

  小再愣了一下,對着提着箱子的舒晴笑了笑,然後說,舒晴,你回來了。舒晴也笑了笑,說,小再,我回來了,我得到了許多,卻也失去了很多,謝謝你替我保管的那一切。沒事的,至少你得到了一些。小再像是安慰般的說著。舒晴默默的念着,小再,你曾是我最灰暗的時光里唯一的美好,所以,謝謝你。 

  舒晴走進了深深的巷子,這裡的一切都那麼熟悉,像是每天呼吸的空氣一般。她禮貌性的敲了敲門,之後,卻又覺得這動作實在太滑稽。就在她想要握住門把的時候,門開了,以前家裡濃重的煙酒味被一種淡淡的清香取代。母親睜着通紅雙眼,滿臉都寫着疲憊,正倚在門邊微笑着看着舒晴。而父親正專註地看着一株蘭草。舒晴看到這一切時,微微驚訝之後,便是淺淺的微笑。她,已經不再是那個乖張的壞女孩了,現在,似乎任何變數在她眼中都只是微菌分子。大概,經歷了一些事,流逝了一些時光,才讓她擁有了不符合年齡的沉着吧。 

  此時的小再剛做完了那一套套的試卷,她望着舒晴家的方向看着裡面暖暖的燈和時不時傳出的笑聲,想象着舒晴的樣子,嘴角有了一絲笑意,她想,有一種情,叫做親情;有一種愛,叫做疼愛;有一個溫暖的港灣,叫做家。不知這時的舒晴懂了沒有。 

  小再的母親推門進來,把一杯溫度剛好的牛奶放在了小再的桌上,對小再說,快些喝,冷了就不好了。 

  九月的叛逆,以優雅的姿勢退出了舞台。

您正在瀏覽: 九月的叛逆。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月的叛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