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龍蝦代表我的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蝦代表我的心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因了擠公車的事和爸爸慪氣,鬧得全家都不愉快,我雖覺得自己不對,但又拉不下面子,給既是慈父又是玩伴的爸爸道歉,心裡憋悶極了。

  傍晚,剛吃過晚飯,爸爸媽媽出去玩,我坐在書桌前冥思苦想作文的內容。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仍是一點頭緒也沒有。眼看就9點了,我擱下筆,嘆口氣,打算睡覺。“叮零……”清越的門鈴聲響起,我開門,只聞得一鼻子濃烈的鮮香,看到一袋子暗朱紅的色彩。媽媽大大的笑臉出現:“猜猜是什麼,猜對了才可以吃哦!”那令我魂牽夢縈的濃香,正是龍蝦的味道!“龍蝦!”我張牙舞爪地答,伸手就要拿。媽媽一把打掉我的“爪子”,笑罵:“洗手去!”

  總算可以吃了,我抓起一個,卻忘了手還沒好,疼得我齜牙咧嘴。媽媽疼愛地拍拍我,接過龍蝦:“我剝給你吃好了。”我乖乖地坐下等着,一邊瞥着袋子里的龍蝦。啊,多麼美艷的色彩!多麼斑斕的外衣!底色紅得熱烈奔放而張揚,其間點綴着若隱若現的黑色小點,俏皮可愛。這時,媽媽剝好了肉,遞給我,剛好緩解了我心裡的飢餓感。美食是怎樣一種誘惑啊!我咬了一口,細細品味,滑嫩的肉質在齒間纏綿,可謂唇齒留香。一時間我“主攻”龍蝦肉,媽媽啃蝦頭,爸爸咬鉗子,忙了個不亦樂乎。這其中我算是不勞而獲者,爸爸媽媽輪流剝蝦肉給我,閑着的那位嘴裡咬着頭或鉗子還要倒水解“辣”。我吃得滿頭大汗舒爽無比,爸爸媽媽忙來忙去只吃到一點點。我覺得過意不去,便要他們自己吃。媽媽堅持說還有很多,一個勁往我盤子里放;爸爸總是說這個我吃了,卻常常放進我盤子。隔着龍蝦散發出的熱氣,我的眼睛濕潤了,心裡百感交集。那袋子里只剩下少數幾隻了啊!

  我終於明白,“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意義了。那是我一輩子都報答不盡的恩情!想到這,我向他們嘴裡各塞了一塊肉,貼着爸爸的耳朵道:“爸爸,我錯了!”看着爸爸交織驚訝和欣慰的目光,我笑,跑進房間。

  整個晚上我都沉浸在幸福的情緒中難以自拔,不禁輕聲哼着那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只不過歌詞改成了“龍蝦代表我的心”……

您正在瀏覽: 龍蝦代表我的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蝦代表我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