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代表我的祖國》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代表我的祖國》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到一篇短文——《我代表我的祖國》,寫的是我國着名畫家徐悲鴻在外國留學被外國學生挑戰,徐悲鴻懷着為國爭光的激情,努力學習,獲得了成功的事。讀完這篇短文,我心中感慨萬千。

  從資料上,我知道在徐悲鴻那個時代,由於清政府的腐敗無能,使得我們中國受一些帝國主義國家的欺凌。在那個時候,他能夠承受着外國人的諷刺與可能失敗的壓力下,努力學習,為國爭光,這是多麼強烈的愛國精神啊!同時,我也被他那種不屈不饒的精神而感動,因為我平常喜歡寫一些歌詞、詩句或文章,卻都因為別人不好的評論而半途而廢。讀完這篇短文,我感悟到:徐悲鴻在那種情況下,受着外國人的歧視與現實的壓力,都沒有放棄,我更不能因為失敗而放棄理想,應該努力學習,再接再厲!

  《我代表我的祖國》這篇短文讓我受益匪淺,徐悲鴻這種為國爭光、不屈不饒的精神我們是學習的榜樣!

  深溪劉夢齡學校6年5班 劉敏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代表我的祖國》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代表我的祖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