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亮代表我的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代表我的心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領家窗外晾曬的衣物不時地滴着水珠兒,一滴一滴,淋濕了水泥地上凹下去的兩對小腳印兒,也浸透了我支離破碎的心……

  燕兒,你還好嗎?我會好好的好好的守護你的腳印……

  ——題記

  月兒如約踏上了夜的銀屏,一切都如紗般縹緲,漫步街心花園,一切又好似回到了從前,回到了那久違的昨天……

  “心兒,明天,我……”,“不沒有明天,今天就是今天,”沉默了許久,終於,她,打破了夜的寧靜。“你看,今夜的月亮多美呀,”“是啊,可是,它為什麼總是這樣,留下似乎皎潔的一半,而另一半卻在夜的庇護下消隱了,不留痕迹的遠去,直到……直到它真正的失去……。”半晌,我和她都在靜靜地遙望月,誰都沒有再說些什麼,只是我們的手拉得更緊了,我們的心貼得更近了。

  月牙兒總是在躲避什麼,在夜雲的庇護下,月似乎是披着紗離去了。只是留下幾許朦朧的月光清掃殘局,一切又都黯淡下來,真正的被黑暗吞噬,壓抑了好久的眼淚終於衝破心靈的底線,我哭了。淚水總是包涵不盡的哀傷,兒時“同甘共苦”的回憶一幕一幕上映;那一次,我在石子路上跌倒了,胳膊流血不止,身體不適的我暈倒了,是你把我送回了家。一直記得我的承諾“有我在,不要怕”,淡淡的話語觸動了心靈深處的感動,為你的承諾,我哭了;那一次,你把家裡僅有的一個韓國香芋偷了出來,並把它送給了我,幾番推辭你仍舊堅持,只好在你善意的關懷中收下,你說“我的身體特棒,不需要它的營養,阿姨說你的血液中纖維素少,正好你拿去補補啊”,事後我知道你挨打了,為你的傷痕,我哭了……兒時,天真爛漫的我們總會相信永恆的存在,相信友誼的親密無間,一切的一切都將化為美麗的泡影……

  淚眼朦朧的我抬眼瞟了瞟燕兒,她也哭了,只是在悄無聲息地落淚,注視着夜的邊緣,而她的手還緊緊的拉着我的手,聆聽她的呼吸,真的很幸福。

  月徹底的逃走了,逃向了我所不知的遠方,或許,那兒,叫做永恆。

  ……

  燕兒覺察出我的感傷,為了讓離別不在凄涼,她破涕為笑了,拉着我的手跑到了她家窗外,她爸爸為了賣房子,把原先凹凸不平的地面刷上了新的水泥,還沒幹呢,她說她要留下她的影子,說著,在水泥地上踩了倆下,印出了一對腳印兒,我也笑了,跑上前踩了兩個腳印兒。之後,我們相擁而泣,她說:“答應我,心兒,這事最後的眼淚。”我點了點頭,朝着天邊月兒隱去的方向,大喊:“我們永遠是好朋友。”最後,我們坐在亭子里,訴說著往日的快樂,用心記住逝去的歲月,記住月兒隱去的方向。

  ……

  輕輕的拂拭水泥地上的腳印兒,手不住的顫抖,心也回到了遠方,眼淚忍不住又一次浸濕眼眶,“對不起,燕兒,我沒有遵守諾言。”喃喃地說著,驀然抬頭,皎潔的月映入眼帘,那月,好圓好美,燕兒,是你想我了嗎?我會好好地好好地守護你的腳印。

  入夢……燕兒,你還好嗎?你看那天邊的月就要隱了,讓我們伴着月,飛向那永恆的地方……

  五年級:2002

您正在瀏覽: 月亮代表我的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代表我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