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巨龍的騰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巨龍的騰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巨龍的騰飛 

  2009年十月一日是新中國經過60年發展滄桑巨變的見證,這是一次空前絕後的閱兵,它不僅顯示了中國國防力量的強大,還在訴說著新中國60年來改革開放取得的累累碩果。 

  我本人是一名軍事愛好者,我就利用我的專長,以我的視角來解讀中國從沉睡的雄獅到騰飛巨龍的脫變。 

  時間切換到晚清,那時中國正是那頭被鴉片麻醉了的獅子,帝國主義在“鈔票”“房產證”的誘惑下接踵而至,在殖民者的堅船利炮下不平等條約像流星雨一樣簽訂,搞得我們歷史書格外厚實。在殖民者面前中國就像待宰的羔羊,積蓄幾千年的財富被無情的殖民者收入囊中。這時的清政府有80萬常備軍,而殖民者只有區區數萬,清政府讓這些連流寇兵力都達不到的殖民者牽着鼻子走,朝他們點頭哈腰。這是為什麼呢?原因很簡單,武器裝備超落後導致的。當殖民者使用“毛瑟”等先進武器瘋狂射擊時,清兵還用着乾隆年間傳下來的老古董還擊。就像歷史學家講的那樣:這是一場毫無懸念的戰爭。 

  落後就要挨打,沒有理由,如果非要一個理由,那隻能像綠林好漢說的那樣“你有錢,我有兵,不搶你搶誰呀!” 

  在抗日戰征時期,武器裝備略有提高。八路軍用小米加步槍和日寇的飛機加大炮游擊了八年(也只能是游擊了)在抗美援朝時期,相比之下武器有了“質”的提高,“百國兵器博物館”什麼英美,日蘇,都有。而和美國航母-碰頭,咦,小巫見大巫。 

  今天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已不可同日而語,陸、海、空三軍已有了質的飛躍。海軍新一代驅逐艦“中華神盾”可以與美國的“宙斯盾”艦單挑,海軍還組成編隊赴亞丁灣護航。中國空軍的殲-10戰鬥機可與F-16“狂風”“陣風”等先進機種PK,還有殲-7“飛豹”殲擊轟炸機殲-11戰鬥機,殲-8,轟-6轟炸機,空警-2000等先進戰機,陸軍的99改,96改,等可以和“豹”2A6,M1A2,挑戰者,梅卡瓦4,T-90等一決高低。二炮部隊的導彈方隊令人眼前一亮,首次實現了“核常兼備”這對於戰略核反擊能力的提升有里程碑的意義。 

  通過武器裝備的發展也印證了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強盛。2009年上半年中國GDP總值在世界排行第三,中國還持有美國8000億美元的國債,成為美國最大的債主。這一切的一切無不在說明中國已經崛起,從那隻昏昏欲睡的獅子成為騰飛的巨龍,成為世界上 一股不可小覷的力量,我的心情也正如那首歌所唱“祖國我為你歌唱,祖國我為你自豪!”

您正在瀏覽: 巨龍的騰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巨龍的騰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