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游“龍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龍門”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佛教,在我國有着悠久的歷史。我們走在大街上,隨便拉出幾個人,他們或多或少,都會說出一兩句與之有關的事件。就連我國着名的“四大名着”之中,就有一本《西遊記》介紹一位僧人求取佛經的故事。

  暑假裡,我便遊覽了我國的佛教聖地——洛陽“龍門石窟”。

  買過票要過檢票處時,我才明白這座石窟為何要叫做“龍門石窟”,因為檢票處就在“龍門”口。

  進入風景區,兩面連山,中間夾着一條大河,它叫伊河。聽說,現在供遊客走的路已經向外擴展了很多,但是看着這條河還是那麼寬敞,可想而知,它真的是條“大河”。再向里走,就是我們所說的“石窟”了。一尊尊大佛浮現在我的眼前,其中最有趣的就是有一尊佛像的手式不同於其他的佛像那麼莊重,放的規規矩矩的,而是像我們現在俗稱的“剪刀手”。導遊介紹說,這不是後來改造的,而是原建築就是這樣。還說佛祖有預知能力,在遙遠的幾千年前,就已經知道現在最流行的手勢了。呵呵,當然,這只是傳言而已。還有一尊“最美觀音像”,雖然只是牆壁上幾十厘米的小雕像,但是她的美麗卻吸引了不少遊客。在我們的印象中,觀音,就是一個坐着蓮花寶座,手裡托着插着一條柳枝的寶瓶,一隻手還拿着浮塵搭的莊重女神形象,而這尊雕像,觀音卻站了起來,一手拎着寶瓶,一手把浮塵向胳膊外甩。她丟棄了以往莊重的神態,以突出她優美的身段,彷彿馬上就要翩翩起舞起來,真是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我不禁為我國古代的能工巧匠的靈思妙手嘖嘖稱讚起來,更為祖國有這麼悠久、燦爛、美麗的文化而自豪。

  再往前走,一些不和諧的東西開始出現在眼前。我注意到許多小石窟內的小佛像都沒有了,還有很多小佛像的腦袋也不見了。那一尊尊大佛像,雖然一動不動的端坐在險峻的山上仍顯得格外莊重,但也不再像昔日剛剛築好后那樣完美了,有的耳朵沒有了,有的手指沒有了,還有的那臉上布滿炮灰風雨,看上去顯得更加滄桑。這些美麗的殘缺,有的是源於歷久風雨的侵蝕,而絕大部分都是由於當年帝國主義列強侵略我國時所犯下的罪行,這裡的一切,在向我們傾訴着那一段屈辱的歷史。想到這裡,我的心情不免沉重了起來。龍門石窟是中國石刻藝術寶庫之一,2000年入選世界文化遺產。我們應該保護它們,保護我國的瑰寶,保護我國悠久、燦爛、美麗的文化!

  “龍門”一游,是我今年暑假做的最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初二:馮源源

您正在瀏覽: 游“龍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龍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