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像巨龍一樣騰飛——觀60周年國慶閱兵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巨龍一樣騰飛——觀60周年國慶閱兵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六十年的滄桑巨變,站在世界面前的,已不再是一個沉睡的、萎靡的、有着“東亞病夫”之稱的中國,而是一個騰飛的、發達的、繁榮富強的中國!展現在世界面前的我們——自尊!自信!自強! 

  ——題記 

  1949年10月1日,是一個莊重而威嚴的日子。 

  在我國北京的天安門城樓上傳來了一個渾厚而莊嚴的聲音: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啦!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 

  2009年10月1日,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年之久。“六十年,對於一個人來說,是正式步入老年的標識,而對於一個國家,卻象徵著它的起步。”一位哲學家這麼說。是啊,在這六十年裡,中國的科技逐漸發展,人民的生活逐漸小康,中國的好日子才剛剛開始,如今,它正邁着穩健的步伐奔着美好努力前進! 

  今天,2009年10月1日。 

  上午9時45分許,在天安門廣場上的閱兵儀式拉開了帷幕。 

  首先開始的是升旗儀式,天安門廣場的數十萬中國人民全體起立並唱國歌,而後鳴了60響禮炮,這禮炮響徹在全中國960萬平方千米的土地上。 

  10時許,閱兵儀式正式開始。 

  軍委主席胡錦濤在閱兵總指揮的陪同下向東駛去,對所有的受閱部隊進行檢閱。汽車在緩緩地前進,在部隊同志的注目禮下,胡錦濤主席不斷地喊這着:“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而道路兩邊也時時傳來整齊的回答:“首長好,為人民服務!”整齊而洪亮的聲音在空中回蕩。 

  檢閱完部隊后,閱兵分列式開始了。 

  向天安門城樓走來的有:陸軍學員方隊、水兵方隊、空降兵方隊、二炮學員方隊、三軍女兵方隊、武警方隊、預備役方隊等十七個方隊,他們邁着矯健的步伐,志氣昂揚得向天安門城樓走去,接受祖國和人民的檢閱!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水兵方隊,他們穿着整齊的白色軍裝,邁着正步。隨着腳步的一起一落,那白色也跟着飄上飄下,就像此起彼伏的水波……其次是三軍女兵方隊以及女民兵方隊。她們展現的,是中國女兵的剛強與堅毅,是軍人中盛開的一朵純白的雪蓮! 

  接下來,二十五個戰車方陣,它們是我國改革開放六十年來科研的巨大成果啊!其中大多數是新式的精良戰鬥武器,首次在人民面前亮相…… 

  作為一個中國人,看到這些,我不禁心潮澎湃。 

  中國,能走到如今這個地步,不容易啊!多少愛國志士拋頭顱灑鮮血,歷盡了多少艱辛所才換來的啊!聶華苓曾說:“人,是健忘的。不記仇,很對。但是,不能忘記。”在中國還未解放的時候,曾受過多少列強的侮辱、我們被罵作“東亞病夫”,黃皮膚的中國人不曾被人瞧起。是的,落後就要挨打,圓明園,多麼的富麗堂皇!然而卻在一把邪惡之火中毀於一旦!中國終於醒悟了!努力!奮進!我們不能做“東亞病夫”,不能被列強瞧不起,不能落後! 

  於是,在世界的東方,一條巨龍騰空而起,面向世界發出了一聲響徹天穹的咆哮! 

  如今,這條巨龍在騰飛,他在向世界證明:自己在騰飛!終於,人們開始,仰望……

您正在瀏覽: 像巨龍一樣騰飛——觀60周年國慶閱兵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巨龍一樣騰飛——觀60周年國慶閱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