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騰飛的巨龍——中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的巨龍——中國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中國是一隻正在騰飛的巨龍,它擁有着無法估計的力量,它正以震驚世人的速度在世界的舞台上綻放奪目的光彩!然而過去的中國卻只被人們成為“東亞病夫”!

  同學們,你們可曾記得,1937年7月7日?對,正是盧溝橋事變的日子!就是這一天日本軍隊以無理要求挑起事端向中國北平發起了攻擊。頓時槍聲,哭喊聲,殺戮聲充斥着人們的心靈,虐殺着人們的精神……這一天,讓我銘記!

  1937年12月13日,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是充滿血腥的一天。日本侵略者就是在這一天攻打南京,開始對中國子民們進行長達6個星期慘不忍睹的殘殺。被槍殺、活埋的人竟多達30多萬,屍橫遍野,血流成河。這就是讓人觸目驚心的南京大屠殺,這一天,讓我銘記!

  殘酷的日本侵略者對中國實施了慘絕人寰的“三光”政策??殺光、燒光、搶光。日軍所到之處,燒殺淫掠,無惡不作。他們把老百姓當作刀靶練習刺殺;他們用鐵絲將我們的中國同胞綁在樹上,進行密集的機槍掃射,即使是尚未滿月的孩子也沒有逃過他們的刺刀。殘暴的侵略者還將大批的中國人當作是細菌和毒氣的實驗品,殘害致死……流離失所的炎黃子孫在淪陷的國土上苦苦掙扎,一片片沃土在無情的刺刀下機槍的掃射下被染紅,一個個愛國志士在血泊中倒下,聽!黃河在憤怒!長江在咆哮!

  由於侵略者的暴行,激起了全國人民的反抗,英明的共產黨軍民一家的思想,成就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經過八年艱苦卓絕的浴血奮戰,終於,在1945年8月15日,日本侵略者宣布無條件投降。中國人終於站起來了!這一天,讓我銘記

  為什麼一個國土只有37萬多平方千米的島國竟敢如此猖狂地侵略一個國土達960萬平方千米、有4億多人口的泱泱大國?那是因為日本有着先進的科學技術,而中國在當時卻是一個貧窮落後的國家。那時的中國甚至被說成是“東亞病夫”!這是一個多麼諷刺的字眼。這不但使中華兒女蒙受了巨大的屈辱,也使日本侵略者更加囂張了。

  “跪着的德國人遠比站着的日本人要高大!”這是因為德國人高大么?不,是因為德國人的良心是高大的!他們願跪着承認自己的劣性,這也使世人肯定了德國。相比之下,至到今日還不願承認錯誤,甚至還擲亞洲各國的遣責於不顧,三番四次地到靖國神社“祭拜”。千方百計地改編教科書,試圖篡改歷史的日本,遭人唾棄!歷史是永遠不可能改變的,因為它已深深的烙在了人們心中!

  愛國,不是口頭吹噓,青春獻祖國亦不是口號,而是一個具體的行動:具體到你每天節約一些水電,具體到你從不隨地亂扔垃圾,具體到你遵守公共秩序,具體到你文明禮貌待人……這些細小的事情足以為祖國保住“禮儀之邦”的稱號。我們學習,學的不僅僅是文化知識,還包括自身修養。

  而這些,就是我們所要做到的“立志、修身、博學、報國”。是的,“立志”是我們的動力,“修身、博學”是我們的途徑,“報國”是我們的目的。而我們就是應該這樣的青春獻給祖國的!

  都行動起來吧!同學們!讓我們都用行動去道明一切——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是未來希望,讓祖國通往富強的道路上因我們的照耀而更加耀眼

  新疆新源六中初二:蔡雙月

您正在瀏覽: 騰飛的巨龍——中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的巨龍——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