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謝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蟬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機勃勃的春姑娘剛走遠,充滿活力的夏姑娘又悄悄的來了。 

  夏姑娘的到來,蟬就從地上鑽上來,在樹山默默的鳴叫,那叫聲使人感到一絲絲心煩,感到一絲絲厭惡。 

  回到久違的故鄉,看見一個個活潑的孩子在樹山捕蟬,孩子們為了解悶,捕到的蟬就會成為他們的“小玩意”。當看着一隻只蟬被拔掉翅膀時的情景,不禁為這弱小的傢伙感到一絲的同情。曾這樣問過不過是夏天罷了,何必聒聒呢? 

  聽朋友說,蟬在地下足足等了10幾年,就是為了等待這一個夏天,秋風一吹,弱小的生命也隨之而去……聽到這裡,心沉重下來,不思這是為何?為何聒聒呢? 

  啊!原來這是一份對生命的熱愛,一份對生命的追求,一份對生命的執著,對生命的…… 

  剎時,我覺得那不再是煩人的蟬叫聲,而是一首歌頌生命的“交響曲”。 

  秋天到了,耳邊不再聽到那蟬的叫聲,四處尋找。終於,在河邊的柳樹下,我找到了那奄奄一息的蟬,身體微微顫動,再發不出那響亮而美妙的蟬叫聲,但此時我的耳邊不斷迴響起那美妙的蟬叫聲,吱吱,吱吱,吱吱…… 

  如今,蟬已不在鳴叫,但它的那份對生命的熱愛,對生命的執著已永遠在我心中徘徊,不斷促使我走向生活。 

  這時,我的耳邊又迴響起那一首歌頌生命的“交響曲”,吱吱,吱吱,吱吱……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感謝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