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媽媽洗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媽媽洗腳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熬過寒夜豈知長夜有多長?沒有為媽媽洗腳怎知她有多辛勞?

  ——題記

  又一個夜晚來臨了,夜空中的毎顆星星閃爍着微小的感情,便涌動成一整片柔情的星空。此刻,嘩嘩的流水聲都是如此悅耳,它們一同迸濺着,盡數着我將為媽媽洗腳的那點複雜的小小心思。

  當我一切都準備好時,發現媽媽早已坐好等候。心裡有些過意不去,本來就說好的讓我來操辦一切,怎好意思讓媽媽來等候我呢?我把水盆端到媽媽腳前,看到她一臉悠然的笑容,我就一下子如沐春風般的輕鬆起來。我卻依舊很擔心這回我為媽媽洗腳能不能也讓她真正輕鬆起來。

  媽媽的腳緩緩沉入水中,似釋放了一天的勞累的沉重。當我看見她臉頰浮起的一絲愜意的紅暈是,我暗舒了口氣。想再回頭仔細瞧瞧她的腳,卻被升得高高的熱氣撲地糊住了眼,只看見一雙波光粼粼的影子在搖晃。這時,關於媽媽的腳的想象便也像那雙影子一樣蕩漾開來。媽媽的腳像不像《美麗的大腳》中的大腳一樣堅實有力?或是被時光的洪流沖刷而模稜不平?那些“美麗”“細膩”等字眼卻未在我腦海浮現,歲月會把原本美麗的東西磨砂得更牢固,卻也用勞苦與粗糙取代了它的美麗。想多了,我便順着思路握住了媽媽的腳踝。

  女人是水做的,這話有時還真不錯。如果真是那樣,母親一定是最深情的一汪淚泉。儘管水面折射出母親坑窪的腳背,但在水中,我輕輕揉搓時,卻真切覺得沒什麼會比媽媽的皮膚更光滑了。這是水與水的相親相融還是女兒對媽媽最溫柔的感知,我就不得而知了。毛巾將媽媽腿上一層白蒙蒙的皮擦去之後剩下的,就是赤裸裸的膚色。水不再流淌時,它也老了。此刻媽媽的腿就像停滯不前的水流,踽踽地蒼老着。只有清水拭過,才給它上了一抹潤澤的色彩。過後,又蒸發出一片明亮的乾涸。誰又曾想,這些蒼老曾經依傍着多少酸苦呢?

  “好了,行了。”一雙真實的腳緩緩從水中分離了出來。果然,是我最不想看到的一種姿態。那些青色的靜脈像一種高低錯落的文字最生動地記錄了一種辛苦,十根灰暗的腳趾每一根都代表了一種操勞。我恍神般地一遍又一遍來回擦拭媽媽的腳掌,多想記住媽媽每一根細小的掌紋,彷彿這樣就能讀懂她為家庭所做的一切勞苦。可是,又有誰能真正關心並勞記母親所做的一點一滴呢?只有偶爾為媽媽洗腳時,才看到她腳的模樣;只有明白媽媽有着許多無言的辛苦,才想到要感恩她的付出。作為兒女,如此的後知後覺,不由自主地開始慚愧起來。

  “喂喂,你在發什麼呆?”驀地發現,自己一直在反覆擦拭媽媽的腳,而腳早已擦乾,洗腳水也涼了。唉,這又是我的失職。我傻笑兩聲望望媽媽的臉色,她卻是滿臉的快活。我問:“我做的不好,對嗎?”媽媽卻掛起了令我費解的笑容:“不,很好。我很滿意,洗得真是舒服!”我不敢正視媽媽那璨若星辰的眼眸,她給予的讚揚讓我又陷入深深的慚愧。母親是如此在意我們難得的小小關懷,卻從未提起她們日夜給我們的大大的關愛。除了行動上更多的報答,我們,還能用什麼來等量代換母親的愛?

  腳好像洗了很長時間,夜不知不覺就深了。也許今天,我不僅只是為媽媽洗腳那麼簡單而已。看,星光還在閃動,我知道,這個寒夜不會再寒冷。

  江蘇省海門市海南中學初二:張誠

您正在瀏覽: 為媽媽洗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媽媽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