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螳螂撲蟬》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螳螂撲蟬》有感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螳螂捕蟬》這篇課文後,使我深深的懂得了一個道理:一心想要得到眼前的利益,而不顧自己身後正隱伏着後患是不行的。

  這篇課文講述的是吳王想要出兵攻打楚國,但是遭到了一些大臣的反對,於是吳王便固執的下了死命令,誰要是敢勸阻他就處死誰。這時,有一位侍奉吳王的少年想出了一個好辦法,使吳王打消了攻打楚國的念頭。他每天清晨都拿着一隻彈弓,在王宮花園轉來轉去,一連轉了三個早晨,他終於等到吳王了。他給吳王講了一件挺有意思的事“有一隻蟬在大樹上喝露水,卻不知道身後有一隻想要吃它的螳螂,而螳螂正準備吃蟬,卻不知道後面有隻黃雀正準備啄它,而黃雀也不知道這個少年正在用彈弓瞄準它”。

  吳王聽了少年的一番話后,恍然大悟,覺得自己就像是故事中的螳螂一樣,只考慮到眼前的利益,卻沒有顧到自己身後正隱伏的後患。他想到,如果攻打楚國的話,將會被其他諸侯國乘虛而入,他吸取了故事中的教訓,最後取消了攻打楚國的念頭。

  同學們!我們也要像吳王一樣吸取故事中的教訓哦!不要因為一點蠅頭小利而放棄自己的理想,也不要因為某種潮流而放棄自己的信念,要學會三思後行,先苦后甜。

  鐘山縣第三中學初二:潘保盛

您正在瀏覽: 讀《螳螂撲蟬》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螳螂撲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