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媽媽洗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媽媽洗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一度的三八婦女節就要到了,去禮品店為媽媽買禮物的同學絡繹不絕。在我眼裡,三八婦女節極為普通,因為我從來就沒有為媽媽買過禮物,也從未向媽媽表達過自己的心意。寒假裡的一天,我想為媽媽做一件好事,當時,我就想,是幫媽媽掃掃地,還是為媽媽做一頓可口的飯菜……然而老師的話卻出乎我的意料——為媽媽洗腳。

  回到家后,我的心跳得十分厲害。幾次想張口,但話到嘴邊又咽下。我怕說出來后媽媽會笑我。猶豫不決時,想起了媽媽日夜為我操勞,一把屎一把尿把我帶大,如今,為媽媽洗一回腳都這麼難,我還是個人嗎?想到這,我鼓足勇氣,對媽媽說:“媽,今天我要為您洗腳。”媽媽不解的說,:“今天怎麼了,怎想起給我洗腳了?”我得意地答道:“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我要送您一份特殊的禮物。”媽媽說:“啥禮物,你今天怎麼了?別鬧了,我還有許多事要做呢,小兔還餓着呢。”我心中一顫,是啊,爸爸的下崗使我們的生活雪上加霜,不得已,媽媽養起了兔子。這樣,家裡才有一定的收入,使我的學業得以保障。既然媽媽有比洗腳更重要的事情,我還能說什麼呢?我只好去寫作業。時間一秒一秒地過去了,都十點多鐘了,媽媽還沒回屋。我走到院里,拉起正在忙碌的媽媽,強烈要求給她洗腳。媽媽卻說:“好孩子,我還忙,不用你了,一會兒我自己洗吧。”這怎麼能行,我強迫媽媽回屋。她無奈地坐在椅子上,我輕輕為媽媽脫去鞋襪,天哪,那是怎樣的一雙腳啊,乾燥,龜裂,腫脹……現在都是春天了,媽媽的腳竟還沒有好,我有一種想流淚的感覺。抬頭再看看媽媽,她地笑意中竟隱藏着一種焦急。我知道,媽媽還惦念着那些沒吃飽的兔子。我不敢再浪費媽媽的時間,匆匆完成了老師留的作業。在我倒洗腳水的時候,母親穿上鞋襪,又去照料她的小兔了。望着媽媽的背影,我心裡酸酸的,苦苦的……

  媽媽就是這樣一個只會付出而不要求回報的人。雖然我的禮物沒有使媽媽高興,但我卻更敬重我的媽媽。我要加倍努力,我要用我的實際行動來減輕媽媽的負擔。

  媽媽,我愛你,您的汗水不會白流,兒子長大后,一定要讓您過一個舒心幸福的晚年!

您正在瀏覽: 為媽媽洗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媽媽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