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的種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種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陽春三月,春暖花開,父親又在田裡耕種了。

  父親勞動的身影顯得很蒼老。您在田裡播下的種子,將會結出豐盛的果實。可是,您在不知不覺中卻種下了一粒讓您一生受苦受累都割捨不下的種子。

  田裡的種子結出果實后可以填飽您的肚子,可那粒種子在長大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地抽掉您結實的肌肉,吸掉您充沛的鮮血,讓您健壯的體格變得瘦骨嶙峋。

  田裡的種子結出碩果后可以交易賣錢,使您的生活愈加美好。可是那顆種子卻只會讓您囊中更加羞澀,捉襟見肘。即使稍有積蓄,您也總藏着掖着,生怕自己多花了一分一毛。

  那顆種子便是我,是您前世的討債鬼,今生的索財人!您在前世似乎債台高築,今世,我便大把大把地向您索取您並不應當負上的錢。也許,世上再也找不到如此慈悲的負債者了,你是如此善良,生怕這個“討債鬼”凍着,餓着!

  一根根的拔掉您的青絲,讓您的鬢角日漸霜白的,是我!在您筆挺的腰上裝了一架弓的,讓您的駝背越來越嚴重的,是我!拿着鞭子,不斷且無情地驅趕您,讓您不停勞作,不敢間歇的,是我!

  為了這顆種子,您用汗水給他灌溉,用血水給它施肥;為了這顆種子,您選擇了它的拔根而起,放棄了自己的閑逸!

  父親啊,您這是何苦呢?您用血汗養育了它,叫它用什麼來償還呢?

  果實?是的!果實!

  您堅信,只要好好地培育這顆種子,掌握好澆水的時間,控制好施肥的深淺,它就一定會慢慢地萌芽,抽枝,生長。最終,一定會開出世上最出眾的花朵,結出世上最罕見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種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