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新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新變化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很小的時候住在外婆家,現在還依稀記得那兒只是稀稀落落的幾座茅屋。那兒的人們生活水平很低,在我外婆家裡,一頓紅薯飯或南瓜粥都如同“希稀世佳肴”。有一次因為嘴饞,我偷吃了鄰居家一個雞蛋大的紅薯,結果被人家拿着竹竿追了好遠,我的鞋子被她趕得掉了一隻。不僅被她臭罵了一頓,連外婆也被罵得坐立不安。

  以後,一提到去外婆家,我就心驚肉跳,因為那的人實在太凶了。

  隨着改革開放的滾滾潮流,我家的生活越來越富裕,我也越發不想到外婆家去了。今年春節,爸爸問我去不去外婆家,我連忙拒絕,但恰逢舅舅來我家拜年,他不由分說把我拉上了公共汽車。

  走了半個鐘頭,車停下來,我走下車,眼前景象使我驚呆了:一座座新的紅磚房子拔地而起,筆直的鄉村公路上,一輛輛小四輪車來回奔跑。我還沒回過神來,就聽見有人喊我,我一看,是外婆,她正站在一棟新樓房的陽台上,笑盈盈地招呼着我和爸爸。我和爸爸一同向外婆家走去。不好,“母夜叉”來了!我趕緊低下頭,她一看見我,就笑呵呵地問爸爸:“這就是那個三伢子吧!”“對呀,這就是那個偷你家紅薯,被你趕脫一隻鞋的三伢子啊!”“哎呀,過去的事就別提了吧!那時候咱家窮,紅薯可是咱的救命糧啊!”說罷她笑了,“現在好了——走,三伢子,到我家玩去!”我在她的邀請下到了她家:寬敞的屋子,雪白的牆壁,嶄新的傢具,電視機、冰箱、組合音響。全自動洗衣機,各種高檔電器應有盡有。她從屋裡端出一盒高級奶糖,又拿出一些水果,熱情地招呼我吃。

  在外婆家住了幾天,玩得真痛快。我想:當今中國的改革開放,不僅經濟特區也在變,城鎮也在變,就連這裡—一個偏僻的小山村野在變。

您正在瀏覽: 家鄉新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新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