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新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新變化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變了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四(4)班 鍾炳耀 

  我的家鄉在甘肅省臨澤縣城,我愛它,因為它是生我養我的地方。 

  聽爸爸媽媽說:從前,春秋天,塵土飛揚滿臉塵埃,雨雪天,道路泥濘一身爛泥,很多時候被磚瓦扎破了腳,沒有彩電、更沒有電腦,家裡窮買不起自己想看的書,一旦有本好書搶着看,在同學中傳來傳去,愛不釋手。 

  但是隨着改革開放的深入,如今的臨澤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就象一隻騰空而起的雄鷹,正在展翅飛翔。 

  看昔日泥濘的土道變成了寬闊的水泥路,道路兩旁一排排整齊的槐樹和一片片盛開的花朵;以前低矮的平房變成了一座座整齊的高樓;每一個交通路口都安裝一盞盞閃爍的紅綠燈;每當夜幕降臨,街上車輛穿梭,熱鬧非凡。快捷的高速公路可直達張掖、武威、蘭州等各個城市。 

  交通發達了,自然會帶動經濟的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幾年來,雪晶公司、奧瑞金公司、鐵廠不斷投資 ,不僅活躍了臨澤經濟,增長了稅收,也解決了許多無業青年的就業。 

  更讓人感到高興是:國家實行了“兩免一補”政策,家鄉的中小學生上學全都免費了;老人們能夠按月領到“養老金”;各居委會的困難戶也能得到最低的生活保障,村民的思想也開放了,好多人都外出打工,還建起日光溫室、大棚蔬菜、葡萄基地、發展了養殖業。他們靠自己的勤勞和智慧過上了好日子,住上了寬敞明亮的新房子,,從“溫飽”邁向了“小康”,“和諧”家園正在建設,還要譜寫新的篇章。 

  家鄉的變化真是太大了!我說也說不完。從現在起,我要加倍努力學習,長大后把我的家鄉建設得更美! 

  指導老師:徐靜

您正在瀏覽: 家鄉新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新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