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我的夢是中國夢,中國的夢是我們的夢。

  韓璇是舟曲縣城關一小二年級學生。災難來臨時,她的爸爸從離家200米的地方飛奔回來,但看到的已是一片泥沙。整整3天,爸爸在泥土堆里拚命地挖啊找啊,直到看見了那枚紅色的發卡。泥土堆里的韓璇,長發上滿是泥漿,爸爸為心愛的女兒最後一次洗凈了頭髮,親手為她紮起了小辮。爸爸說:小韓璇的夢想是當一名老師,他們家有一塊小黑板,小韓璇經常在上面寫寫畫畫,還讓爸爸媽媽坐在小板凳上,聽她講課。雖然小韓璇沒有機會實現這個夢想,但夢想絕不會消逝,即使是房屋倒塌,生命不再,夢想一定還在!

  以前我總是一遇到困難就想放棄,節目里那個沒有手臂卻能用腳彈出美妙琴聲的大哥哥讓我明白,只有永不放棄,才能實現夢想。

  “這種開學第一課的形式非常好,既能吸引學生又能教育學生”現任瀋陽市渾南一小校長馮凝說:“全社會都來宣傳和弘揚崇高的理想,是對教育工作的最大支持。過去往往是學校‘單槍匹馬’地進行德育,而今天的第一課,為孩子樹立了追尋夢想的榜樣,這一課上得非常有意義!”

  在我看的幾次開學第一課中,這次感觸尤其深刻:進入初二了,夢想就是努力考上一所理想的高中,要像袁隆平那樣用自己的智慧,傾盡畢生精力造福全人類。

  “中國夢”的實現需要全國中小學生堅定理想信念,勵志刻苦學習,積極投身實踐,個人的前途命運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

  讓我們做腳踏實地的快樂追夢人。我願全校每一個同學的心中都裝有很多的夢、美好的夢、多姿多彩的夢……我希望同學們能把自己的夢想和祖國的強盛、人民的幸福緊緊地聯繫在一起。希望同學們大膽地做夢,快樂地追夢,在追夢中成長,成為造福於祖國和人民的人。

  2.2億名中小學生是中國未來的希望,從小培養孩子們的夢想,對中國未來發展至關重要。每個孩子的夢想聚集起來,就匯成了明天的中國夢。希望《我的夢·中國夢》成為我們一個共同的記憶,成為引領我們價值觀和人生觀健康發展的推動力量,這正是《我的夢·中國夢》的意義所在。

  初二:趙則明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