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夢,何人沒有。但誰又有一個小小的中國夢呢?愛國之心人人皆有,只是為什麼不說出來呢?中國夢是那麼美好,為什麼不去實現呢?

  我也是有中國夢,我希望生活在一個花園般地中國里,空氣是那麼清新,流水是那麼清澈,聲音是那麼清脆,氣候是那麼清爽,色彩是那麼清秀,氣味是那麼清甜,天空是那麼清亮,大地是那麼清潔……可是,如今卻:

  大自然哺育着一切生命,為人類的生存、進化和發展提供了最基本的保證,形成了今日的文明世界。

  但是由於無知,由於貪婪,人類某些活動極大程度破壞了生態平衡。也破壞了人類賴以生存的場所,因而受到了大自然嚴厲的報復。四五千年前在人類歷史上曾燦爛一時的巴比倫文明,由於植被破壞而銷聲匿跡了;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撒哈拉的一大片地方,幾千年前曾是牧草青青、牛羊肥壯的天然牧場,卻因過度放牧而變成沙海;我國西北廣大地區,四千年前也覆蓋著茂密的森林,如今林海湮沒,水土流失,北方九省萬里風沙線上,平均每年沙化面積二千萬畝,風沙都逼進北京。

  嚴酷的現實擺在了人面前。據統計,全國水土流失達153億平方公里,每年土壤流失50億噸。土地是人們賴以生存的基礎,而土壤的形成非常緩慢,幾世紀才形成一英寸,表土層一旦流失,就很難恢復。況且我國人口眾多,耕地面積本來就少,我們祖先在這塊土地上流了多少血汗啊!

  生態平衡的破壞所造成的惡劣後果是世界性的,臭氧是阻擋宇宙中紫外線的天然屏障,但由於現在化設備排出的大量的一氧化碳等物質,消耗了臭氧,紫外線乘虛而入,侵害人體。二氧化碳的劇增,破壞地球與外層空間的熱交換平衡,使地球持續升溫,南北極的冰川也開始融化了。還有珍稀動物滅絕等等。

  我們卻還看到,毀林,污染環境偷獵的時間仍不斷發生,一些人甚至無視法律。所以,我們必須調動各個方面的力量,制止這些行為,教育人們不要為眼前利益所迷惑而忽視長遠利益,干出一些貽害後世的愚蠢事情,成為千古罪人,讓我們行動起來,保護生態平衡,讓生活更美好!

  我的中國夢希望能變成現實,讓中國變成一個像花園般的仙境。我的中國夢,我的目標,我們的未來!

  初二:步六孤&陸弘毅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