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煮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煮麵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第一次,每個人的第一次的感覺不一樣,體會也不一樣,有時是回味無窮,愈想愈美,有時則憤怒不已,愈想愈急。

  我的第一次呢?很多,但是,我記得最清楚的是那一次的被迫煮麵,那天是星期二,我早早的來到學校,補作業,剛拿出作業,就被同學看見了,他說:“嘿嘿,你的作業沒做,你完蛋了。老師一定會叫你留下。”當天老師果然把我留在學校叫我中午補上,中午我在學校補作業,請同學告訴我媽媽我不回去,中午,同學幫我把飯帶來了,還告訴我:“你這次慘了,我看見你媽媽臉色鐵青,今天你回家,她一定不會饒恕你。”我聽了這話,心中忐忑不安,我爸媽對我從來都是那麼嚴厲。

  下午,我回到家手忙腳亂地把作業做好,母親還沒有回家,我猜透了母親的心,因為我怕母親批評,所以我決定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媽媽一高興就忘了,做什麼呢?對了“煮麵”,說做就做,我立刻把水盛進鍋里,把鍋清洗了一遍后,盛了二瓢水,把鍋蓋蓋上,然後大火加熱,接着把菜清洗了以後作備用,做完這些,鍋里的水也開了,因為平時有看媽媽做過,所以我連忙去把鍋蓋打開,不對啊,怎麼打不開啊!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打開,看着鍋里沸着的水我沒法了,又怕母親回家時罵我,我只好把面給隨便丟了一些在鍋里,也不知道夠不夠了,然後又繼續燒火,是時候了我把菜丟了下去,待它沸騰后,我將面夾起來,我用筷子夾,可是那些面始終不聽我的話,非要滑下鍋,我氣得不知所措,怎麼辦呢?我的目光馬上就轉視到平時家裡煮餃子時用的漏勺子,我趕緊用漏勺子盛了面在碗中,盛了一碗,怎麼辦?沒了,我只好委屈一下只吃一點了,我將面的調料放好,我剛把面端到門口,母親就回來了,我連忙把面雙手端到母親手中,母親面帶不知情的表情開口了:“為什麼不好好地把作業完成?”我頓時感到厄運來臨,慘了,今天這招對母親怎麼行不通啊!可也沒罵我,接着她說了一堆的道理,我不覺有點愧疚了。

  第一次煮麵雖然是為了應付母親,是屬於被迫的,但起碼我的第一次煮麵是成功的,我現在心中仍還余留着那次煮麵的驚險的場面,我想到自己盲目地煮出來的東西既然能應付母親,真好。同時也知道了,以後可不敢再不寫作業而被老師留下不讓回家了不回家了,下次再這樣我可沒擇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煮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煮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