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煮麵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煮麵條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我肚子餓了。”我說到。靜悄悄的,沒有人回答。“爸爸!”我為了證明家裡沒有人有問了一句。家裡果然沒有人,我慢慢地走去廚房,只見餐桌上擺着一張紙條,紙條上寫到:女兒,醒了自己去煮麵條吃。媽媽知道你不會煮,所以媽媽把做法寫在紙上放在碗柜上,這是對你一次很有益的鍛煉哦。爸爸媽媽出門了,大概下午才回來。看了紙條的我犯傻了,天啊,煮麵條?我先找了找做法的紙。唉,能怎麼辦?做唄。

  我按圖索驥,小心翼翼地做起麵條來。我先把紙放在一邊,看一下做一下。我按照紙上寫的,在鍋里倒一點開水。咦,在鍋里倒多少開水呢?紙上沒寫,我心裡有點埋怨媽媽沒有寫清楚,我一下子亂了手腳。唉,沒辦法,隨便倒唄。沒有思考的我倒了鍋的二分之一的水。在燒水的時候,我以最快的速度把自己想吃的菜放在碗底以及一些油。之後,水慢慢地冒水泡。‘等水冒水泡時,便可以下面了。’我按照媽媽的話開始放面,我拿起一把麵條就往鍋里放,便拿着筷子使勁地攪。覺得沒意思,就坐在椅子上等麵條熟。十幾秒過去了,鍋里漸漸咕咕地響,泡泡愈來愈多,快要滿出鍋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不管熟沒熟,就把火關了,以為麵條熟了,就盛面。抱着肚子餓的心理很快就成好了。放了一點鹽巴和醬油以及一些香料。終於做好了。

  我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口,哇!好燙呀!真是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我吹冷后吃,哇!好難吃啊!和媽媽做的差距太大了。我只能獃獃地看着這難吃的麵條-----太咸了,醬油太多,面不熟,面粘成一團。唉,面是吃不成了,只能餓着肚子了。咦!家裡還有一包方便麵,隨便解決了肚子的要求。

  這第一次煮麵條呀,是少了認真,多思考,耐心的香料,使這碗麵條少了一種美味。

  經過這一次煮麵條,為我下一次煮麵條鋪好道了,我相信這次不好吃,下一次我一定會吸取教訓,做得好吃。媽媽說得沒錯,煮麵條的確是一次有益的鍛煉,讓我學到了許多許多,你學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煮麵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煮麵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