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煮麵條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煮麵條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說到第一次,大家肯定會想到自己小時候所經歷過每一件事的第一次:騎自行車、上台演出、洗衣服、做飯、洗碗、一個人睡覺等等,可我卻說我第一次煮麵條得到了啟示。

  記得第一次暑假,我剛起床便看見床頭柜上有一張十塊錢和一張紙條,我拿起紙條一看,原來爸爸媽媽去上班了,而這一張十塊錢則是我的“伙食費”。可我有個小毛病,喜歡宅在家裡不願出門,這可怎麼辦呢?我想來想去,最終還是決定在家裡做飯最好,可做米飯很難,煮餃子有沒餃子,煮麵條很簡單,對,就煮麵條!我立刻洗臉刷牙,穿好衣服,開始煮麵條。

  來到廚房的液化氣灶前,以前只見過爸爸媽媽煮過麵條,自己沒有動過手。所以我只有仔細的回憶爸爸媽媽煮麵條的過程。咦!煤氣灶要怎麼打開呢?我試着像媽媽的動作一步一步的進行着,突然,火打着了,而我被嚇了一大跳,並且差一點摔了一個狗啃泥。我趕緊將盛好水的鍋架上去,不一會兒,水就開始沸騰,我將準備好的油往鍋里倒,呀!油倒多啦,不管,能吃到麵條才是重點!水又開始沸騰了,我立即將麵條、火腿腸、牛肉醬放進了鍋里,對了還有雞蛋和鹽,我用勺子將鹽從它們的“老家”帶到了“新家”------鍋,可能是鹽不喜歡它們的“新家”吧,便落得滿地都是,又該我忙了。我從冰箱了取出一個雞蛋便磕了起來,磕第一下沒破,磕第二下也沒破,雞蛋鼓着肚子,好像在嘲笑我說“就你還想磕破我”?我生氣啦,使勁一磕,結果,蛋黃和蛋清並不很配合我,還是掉在地上,我只好再拿雞蛋再受累。

  功夫不負有心人,麵條終於煮好了,雖然不太好吃,但是我得到了一個重大的啟示:要注意留心觀察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積累更多的經驗,才能做好生活中的人和事。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煮麵條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煮麵條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