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了綠色校園,我們共同攜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綠色校園,我們共同攜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姚校長:

  您好!相信您也知道,現在全球氣候變暖,生存環境日益惡化,嚴重威脅着人類的健康與生存。我們雖然不能保護整個地球環境,但作為學生的我們可以用雙手來保護我們的校園環境。

  綠色環保是健康的一種象徵,綠色能給我們帶來生機,帶給我們活力!而綠色校園中的“綠色”我認為就不單是一種顏色那麼簡單。我心中有一個美麗的校園:“高大現代化的教學樓,鬱鬱蔥蔥的樹林,還有一節課下課後,我們可以站在走廊上看校園的“綠”。呼吸新鮮的空氣……”想想都覺得美,姚校長,您認為呢?

  其實,我多麼希望這能成為現實,但是,看到少部分同學的作為,這又不禁成了空想。

  姚校長,您知道嗎?在我們班的公共區域,也就是羽毛球場,每當我們班的同學去清理公共區域的垃圾時,都會發現許多爛羽毛球以及零食袋,有時地上還會粘着口香糖。不必說,這一定是打羽毛球的一些同學隨手扔的、隨口吐的。還有乒乓球場,也有許多礦泉水、乒乓球爛殼;更為嚴重的是:乒乓球場的邊緣,個別同學為了去撿乒乓球,把那周圍的花草給踐踏了,甚至夷為平地……這一切的一切,使原本美麗的校園變得不美麗,不整潔也不幹凈了。

  姚校長,我之所以告訴您這些,是因為我有些想法希望您能夠採納,我也堅信一定能讓初三中變成我夢想中的校園。

  首先,我認為學校應該讓我們學生樹立低碳意識。要知道低碳經濟與校園息息相關,打造低碳校園生活也是學校領導和學生責無傍貸,我們學生更要不斷增強節能低碳的緊迫感和使命感,牢固樹立低碳理想,並且學校要一個月抽每班兩名同學進行這方面的知識問答,併發以個人獎及班級獎。以“人人爭做低碳標兵,處處體現低碳文化,時時參與低碳行動”為理念。

  其次養成低碳習慣更為重要,我認為學校領導和老師們要帶好頭,以此為學生做好榜樣。特別是班主任老師,不僅要帶好頭,還要監督和教會學生:節約用電、節約用水、節約用紙、節約糧食;愛護樹木,不踐踏草坪、不隨意刻畫;講究衛生,不亂丟雜物;健康出行,少騎機動車;不買一次性用品,少用塑料袋、不買不必要用品。

  最後,為了讓我們學生更好的投入“創建綠色校園”中來,我覺得還應該開展關於低碳的活動。俗話說:與其坐而論道,不讓起而行之。學校可以將每周星期三定為:“校園綠色低碳生活日”活動。要求我們學生做到:節約用水;節約減排;節省資源;愛護環境;合理回收這六個項目。而在這天無人監督是不行的,所以學校領導還應該由兩位領導負責五個班以此類推,四十個班需要八位學校領導。並對這天進行評比,並對做得好的班級進行加分制。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至大海。這是我對創建綠色校園的看法,我自認為還不錯!希望您能採納並做一定的修改。

  祝:

  初三中在您的帶領下越辦愈好!

  八年級十八班學生:王埝

2010-9-24

  雲陽初三中初二:王埝

您正在瀏覽: 為了綠色校園,我們共同攜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綠色校園,我們共同攜手 暫無評論